共享單車變「私享」 深圳男囚半年

[2018.05.06]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男子涉嫌暗中藏匿兩輛共享單車後,再鋸斷車鎖將單車據為己有,日前被深圳市龍崗區法院以盜竊罪判刑半年,並處3000元人民幣罰金。內地共享車管理混亂,不少單車被人棄置河中、垃圾場,甚至掛到樹上,亦有人將車藏匿作為私家車使用,而盜竊共享單車被判刑在廣東省亦是首例。

廣東首例判刑

南方網報道,法院經審理查明,今年1月25日,韋姓被告悄悄將兩輛摩拜共享單車,從龍崗區愛聯嶂背永昌工業區門口推到其上班的工廠倉庫內,用工廠的手磨機將車鎖鋸掉,然後將其藏匿在一個發電機房內據為己有。就在被告鋸切車鎖時,恰巧被路過的民眾發現,並拍下短片上載至互聯網。

鋸車鎖遭路人拍片揭發

摩拜單車官方收到爆料後,職員查出單車編號,並利用GPS定位查到兩輛單車最後的騎行紀錄及其具體位置,隨即向警方報警。

龍崗區愛聯派出所警察趕到現場,將韋姓被告拘捕。經悟w,兩輛被盜摩拜共享單車價值4760元。

韋姓被告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自願認罪認罰。龍崗區法院認為,被告的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並具有認罪認罰的從輕處罰情節,遂採納公訴機關量刑建議作出上述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年半前湖南邵陽市發生的一宗離奇殺人案,一審中法院判處被告人朱海龍無期徒刑,朱不服上訴;及至日前,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就該案二審作... 詳情
廣西貨車失事墮河增至8死 1人仍失蹤
廣西梧州蒼梧縣沙頭鎮一輛載有9人的貨車周四(3日)失事墮河,經過連日搜救,截至周六(5日)上午11時,現場確認8人已死亡,尚有1人失蹤。 ...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PUBG)大熱,但玩家「食雞」(意指玩該遊戲... 詳情
涉敲詐收養拐賣童  湖北「愛心媽媽」被捕
【明報專訊】21年來收養118名遺孤、被稱為「愛心媽媽」的河北省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負責人李利娟,被控涉多宗敲詐勒索、擾亂社會秩序罪,日前被... 詳情
荒誕理由敲詐勒索 村民:李利娟就是流氓
「愛心媽媽」李利娟因涉敲詐勒索、擾亂社會秩序,以及涉黑涉惡案,日前被警方刑事拘留,令這名「愛心媽媽」一夜之間變成「惡霸媽媽」,而她的黑歷史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