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投稿人 被指宣傳新納粹主義

[2018.05.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於上周被認出是滿地可人的著名新納粹宣傳者,被指是美國一個激進組織的「主要公關人員」,而該組織涉及5宗謀殺案。

該名化名齊格爾(Charles Zeiger)的男子,是另類右翼新聞網站The Daily Stormer其中一個主要投稿人,並以此宣傳新納粹主義組織「核武師」(Atomwaffen Division,AWD)的早期活動。

近期該組織的名字因牽涉5宗謀殺案而曝光,當中包括一名同志被刺斃,死者是美國加州猶太大學學生。

AWD於2015年成立,宣稱是受到連環殺人犯曼森(Charles Manson)所啟發,提出歷史會在種族戰爭中終結。組織創辦人拉塞爾(Brandon Russell)正在服刑,他因管有爆炸材料而在美國被判監5年。

由「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SPLC)周五發表的報告指,齊格爾是其中一個要為該組織壯大負責的人,並指出,「(他)是AWD的主要公關人員,他定期在The Daily Stormer宣傳該組織,令它嶄露頭角」。

《滿地可公報》(Montreal Gazette)上周較早前報道,齊格爾是居住在滿地可Rosemont–La Petite-Patrie borough的資訊科技顧問,真名是查帕特(Gabriel Sohier Chaput)。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未能獨立認證有關消息。

「加拿大反仇恨網絡」(Canadian Anti-Hate Network)發表聲明,呼籲刑事檢控查帕特。

該網絡的行政總監巴爾戈德(Evan Balgord)表示,他「有信心」有足夠證實控告查帕特。但滿地可警方僅表示,他們「察覺到有關狀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前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海曼(Bruce Heyman)周日表示,他對有人由美國逃到加拿大感到十分「尷尬」。 海曼周日受訪時說,... 詳情
市府喊窮但有錢不收 被拖欠罰款5.77億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審計長指出,市府被拖欠違反省府規例應收未收的罰款總額達到5.77億元。 據審計長Beverly Romeo-Be... 詳情
連環撞車釀5傷 醉駕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前晚發生醉駕司機引發的連環撞車交通意外,警方拘捕肇事司機。 前晚8時30分,警方接報有司機在央街夾卑街附近駕車...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加控一名曬黑沙龍店(tanning salon)的合伙人3項性侵犯罪名,連同警方較早前向被告提出的2項控罪,被告現今面...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掠過大多區的強風帶來廣泛的破壞,亦可能與市內兩宗命案有關。 多市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一宗疑與斷電有關的奪命交通意外,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