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晤印尼總統 允多買農產品

[2018.05.08] 發表
李克強(左)與印尼總統佐科(右)手持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吉祥物花鹿阿東(左起)、犀牛卡卡和天堂鳥賓賓的公仔合影,開懷大笑。李克強今晚將離開印尼前往日本。(路透社)

總理李克強昨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在茂物行宮會談,同意中國將進口50萬噸棕櫚油產品,以及燕窩、咖啡、可可及水果。

兩國同意推進中資的雅萬高鐵(雅加達-萬隆)和印尼「區域綜合經濟走廊」兩大標誌性項目合作,中方願幫助印尼方改善基礎設施,希望印尼繼續改善營商環境。

綜合印尼傳媒和新華社報道,李克強同意增加印尼棕櫚油產品、燕窩、咖啡、可可、山竹及火龍果的進口,當中棕櫚油就有50萬噸。中方願同印尼共同推動「中國—東盟」合作升級,同印尼等東盟東部增長區四國打造「4+1」次區域合作新模式,加快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

當日上午,李克強向卡利巴達國家英雄紀念碑獻花圈,並同佐科總統一起種植香樟樹。

更多中國要聞
劉鶴下周訪美 續談中美貿易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昨日宣布,中國首席經濟顧問、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將訪問華府,繼續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貿團隊... 詳情
海關總署昨日發布消息稱,近期各直屬海關將加強對進口美國蘋果、原木的現場查驗,一旦發現疑似病害徵狀、松材線蟲危害狀或活體害蟲,應取樣送實驗室進... 詳情
吉布提解放軍佩雙語臂章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隊6月1日起統一佩戴海外駐軍胸標和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專用臂章。 海外駐軍胸標圖案由軍徽、五星、盾牌... 詳情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公布,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現年60歲的張少春是遼寧寬甸人,... 詳情
家長申訴京維穩 譚作人:校舍問題爛尾 重建談何成就
曾經就豆腐渣校舍發起公民調查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早前在成都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汶川大地震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歷史上曾經有很多危機可以變成轉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