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械人大會八月北京召開

[2018.05.08] 發表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報道,據世界機械人大會主辦方透露,2018世界機械人大會擬於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以「共創智慧新動能 共享開放新時代」為主題,由「論壇」、「博覽會」和「大賽」三大板塊構成。

世界機械人大會是經國務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會議。世界機械人大會從2015年起至今共舉行了三屆,已經成為溝通中國與世界、融合科技與產業的重要平台。

論壇由3天的主論壇和20多場專題論壇組成,來自美、俄、德、日、韓等國300多位業界專家和企業領袖,將對基礎技術、創新、應用和實踐等話題進行探討和交流。

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以及俄羅斯機械人協會(RAR)等16家國際組織將作為支持機構全面參與大會。

此屆博覽會新設機械人應用展區和地面無人系統展區,將聯同其他展區匯聚哈工大機械人集團、西門子、中信重工等150多家國內外企業及科研機構,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統、工業機械人、服務機械人、特種機械人等最新成果。其中,機械人應用展區將展現水下機械人、軍工機械人、特種機械人、空間機械人。

在往屆大會上,中國軍工企業和科研機構展出了排爆、掃雷、偵查、巡邏等軍工機械人。近年來,中國在軍用機械人領域,無人平台系統發展很快,在數據鏈、驅動程序、控制技術等領域均具備自主研發能力,有些軍工機械人已經用於反恐、掃雷等領域。

更多中國新聞
哈爾濱號召市民抓交通違規
【明報專訊】哈爾濱市於5月1日起推出了「冰城e行」交通違法隨手拍平台,鼓勵當地民眾用手機拍照舉報違規以外,更簡化舉報流程,將每個月的舉報獎金... 詳情
【明報專訊】據海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消息,自1日海南省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以來,截至6日,免簽入境遊客已累計達5,358人次,比... 詳情
重慶男爬火車頂拍攝 觸高壓纜燒至血肉模糊
軟件「抖音」讓使用者在15秒內拍攝分享短片,在內地是當紅手機應用程式,不少用戶為了增加影片的趣味,會選擇特別的背景。近日重慶一男子為了和女友... 詳情
江蘇省常熟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指,5月6日常熟萬達廣場地下一樓停車場天花板有管道跌落,砸中一架經過的汽車及途經的路人,事件造成3人死亡,萬達... 詳情
「流沙」手機殼含「不明液體」 被要求寄艙
【明報專訊】近年手機殼款式愈出愈多,裝有液體及小裝飾的「流沙」手機殼,是其中一個受歡迎款式。不過,北京一名女子近日從外地乘飛機回京時,安檢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