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穎產品吸引千禧世代顧客
市場肯定6月加息
Uber削減近一半虧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CIBC第2季錄兩位數字盈利成長
預期下半年批出新按揭減半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周三率先開啟加國大銀行財報季,雖然房市漸冷,銀行按揭成長速度減慢,但帝商銀公布的第2季財報,仍有兩位數盈利增長。CIBC並預測,今年下半年批出的新按揭數量,可能只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CIBC表示,第2季可歸於普通股股東的盈利為12.9億,去年同期才10.4億。經調整後,CIBC第2季盈利為13.2億,或稀釋後每股盈餘為2.95元。去年同期為10.6億元,稀釋後每股盈餘為2.64元。過去數月來,CIBC已注意到房市放緩。CIBC加拿大個人及小企業銀行業務負責人克拉瑪(Christina Kramer)表示,房市放緩可能與按揭承保規定改變有關。這些改變包括對不需按揭保險的購屋人進行壓力測試,使得夠資格取得按揭的人數減少。

近數月來,全國房市銷售已降至數年未見的低谷,銀行按揭貸不出去的憂慮愈來愈深。4月份,全國房屋銷售量降至7年來的低點。4月傳統上都是房市開始轉為繁忙的一個月。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將房市不振的大部份原因,歸咎於新的壓力測試。

CIBC第2季的按揭餘額為2,030億,較去年同期增長6.8%。但與第一季相比卻無增長。相形之下, CIBC去年第2季按揭餘額較前年同期成長了12.4%,也較上一季成長2.2%。

CIBC按揭成長趨緩受到分析師們的歡迎。分析師一直擔心CIBC的按揭成長太快。Barclays分析師艾肯(John Aiken)表示:「CIBC國內住宅按揭基本上沒有成長,這令投資者長期以來對CIBC按揭成長太快,相對商業曝險機率升高的憂慮得以解除。」

CIBC美國商業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第2季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暴增431%,至1,380億。此一業績受益於併購2017年6月結束營業的芝加哥PrivateBancorp。國內商業銀行及財富管理第2季賺了3.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9%。不過在資本市場方面,第2季淨收入較去年同期下降了7%,只有2.49億元。

CIBC行政總裁杜迪格(Victor Dodig)表示,如果大環境保持正面及溫和,他預期CIBC還會繼續創造強勁的盈利增長,並會超過原定的5%目標。但聖路易市Edward Jones分析員史泰姆(Shannon Stemm)表示,CIBC分散投資固然帶來了好處,但如何填補按揭收入下降這個大洞,還是一個問題。按揭收入過去一直是CIBC營收成長的一大主力,今後數年有這麼一個大洞在那裡,會影響業務增長。

 
 
今日相關新聞
CIBC第2季錄兩位數字盈利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