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中)和隊友在2016年一場賽事「跪國歌」。(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意總統授權孔特組閣 歐盟觀望
無意義工作虛耗人生 學者倡基本收入打救
日動畫《衝吧烈子》 職場揭黑引共鳴
愛爾蘭今公投放寬墮胎禁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足聯盟新制阻球員跪國歌

美式足球聯盟(NFL)周三就之前有球員在賽前奏國歌環節單膝跪地引起爭議,宣布實施新規則,限定演奏國歌時場上的球員必須站立,否則所屬球會會被罰款,若球員不想站荌菾篝q,可選擇留在更衣室。有支持跪地球員的球會老闆表示,會承擔所有違規罰款;民權組織則批評新例要求抗議者關起門來抗爭,有違美國精神。

這場「跪國歌」風波始於2016年,當時效力「三藩市49人」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拒絕在賽前奏國歌時肅立,並單膝下跪抗議警察暴力對待黑人及其他有色人種,至今仍沒有球隊肯聘用他。去年,總統特朗普痛罵跪地抗議的球員是不愛國,要求解僱他們,結果掀起逾200名球員陸續在演奏國歌時拒絕站立,惹怒部分球迷,並令一些保守、支持特朗普的球隊老闆陷入尷尬處境。去年10月,副總統彭斯到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現場觀賞NFL比賽時,因有球員再次跪國歌,他在奏國歌後離席。

為解決分歧,NFL的32名球會老闆本周在阿特蘭大開會,周三投票通過新國歌規例。現時規例下,所有球員在奏國歌時,必須出現在球場,但新例撤去這個要求,容許不願意站立的球員可留在更衣室,直至國歌奏完為止。將來若有場上球員對國歌或國旗不敬,NFL會向球會罰款,球會則可自行決定向跪地員定出罰則。

組織批關門抗爭有違美國精神

部分球會老闆力挺抗議球員,不介意罰款。三藩市49人隊的老闆約克(Jed York)在NFL新制投下棄權票,稱希望聆聽更多球員的意見。紐約噴射機隊主席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表示,不會懲罰跪國歌的球員,他會為罰款埋單,「我不想限制球員的言論自由……若他們有必要抗議,我會理解」。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在Twitter批評新規定,「要和平抗議者離場,且關起門來抗爭相當危險,也不符合美國精神。球員抗議的不是軍隊或國旗,他們是對警察的暴力和白人至上表達不滿,在美國未能抗議不公平才是不愛國,這是危險的。」NFL球員工會斥新規未經先磋商,工會可能會提出挑戰。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足聯盟新制阻球員跪國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