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爬棚潛工廈 竊匪落網

[2018.06.10] 發表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前晚將涉及多宗工廈爆竊案的疑匪押返翠屏h寓所調查。(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竊賊覷準東九龍一些工廠大廈外牆正搭棚架做工程,多次爬棚架潛入單位爆竊,涉及最少6宗案件,涉款10萬元。警方重案組探員前日在場埋伏,趁他再犯案時將其拘捕。

警埋伏擒獲 至少涉6案

被捕男子姓林,45歲,報稱無業,涉嫌爆竊被捕,昨日仍被扣留調查。探員前晚將林押返觀塘翠屏h翠桐樓寓所搜查,檢獲其懷疑犯案時所穿的衣物及部分贓物,正調查他是否與其他爆竊案有關。

今年5月起,觀塘及九龍灣一帶工廠大廈先後揭發多宗爆竊案,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相信有賊覷準工廈外牆正搭有棚架的保安漏洞,趁清晨沿棚架攀爬,再用硬物撬開單位窗戶入內搜掠。

探員前日凌晨埋伏,發現林在九龍灣某工廠大廈內爆竊,趁他得手後上前截查,從其身上搜獲口罩、螺絲批、電筒及勞工手套等爆竊工具,並起回他偷得的約900元利市。警方經調查後相信林與6宗爆竊案有關,當中4宗在工廠大廈內發生,其餘兩宗則涉及舊樓地舖的閣樓,全部失物總值約10萬元。

更多港聞
71歲逐風掌舵 「打不死,輸得起」
【明報專訊】穿上厚衣,頂住只有4℃的氣溫,忘掉跌落海的滋味與停滯不前的鬱悶感,湯啟康(Anthony)抱荂u不甘心」前往香港航海學校,再度登... 詳情
愛與青年互動不愛「群埋」長者
【明報專訊】湯啟康(Anthony)個子不高,瘦削,蓄小鬍子。雖然曾任教育署副署長、名校校長,Anthony沒有架子,談起帆船更是滔滔不絕。... 詳情
【明報專訊】湯啟康(Anthony)在船上是指揮船員行動的舵手,面對風雨臨危不亂。離開帆船,他是曾經主理多個教育議題的掌舵人。面對數百人向教... 詳情
社聯倡設10億社會屋基金 資助民間組合屋共享屋 料可供幾千伙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本月初通過撥款3570萬元資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在深水鶖i開本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昨建議... 詳情
土瓜灣過渡屋 共住和睦儲分有獎
【明報專訊】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下稱協會)推出「好鄰舍」土瓜灣道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供已輪候公屋逾3年的基層家庭申請入住,作為期兩年的過渡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