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134票對65票通過 加舉行10場比賽
加美墨奪2026世界盃主辦權 多市料辦3場賽事花4500萬

[2018.06.14] 發表
BMO球場現今可容納3萬名球迷,將按國際足協要求增至4.5萬個座位。(明報記者攝)
慶祝儀式中眾出席者高興多市能合辦2026年世界盃。(明報記者攝)
莊德利認為辦世界盃是一項好投資。(加新社)
多倫多FC足球隊主席Bill Manning。(加新社)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成員昨天在俄羅斯莫斯科以134票對65票通過﹐由加、美、墨三國組成的團體﹐取得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打敗主要競爭對手摩洛哥。

屆時﹐加、美、墨三國將各自舉行開幕式比賽。初步構想﹐加拿大與墨西哥將各自舉行10場比賽﹐美國則會舉辦60場。但這仍未作最終定案。

在加拿大﹐愛蒙頓、多倫多、滿地可均屬於北美的候選城市﹐都有機會舉辦部分賽事。國際足協從23個北美的候選城市中選擇16個舉辦比賽。至於溫哥華﹐則因為卑詩省政府擔心未能承受主辦的龐大費用﹐故沒有參加競投委員會。

加拿大曾在今年3月宣布,將與美國、墨西哥聯手申辦,與摩洛哥展開角逐,爭奪2026年世界盃的共同主辦權。結果,上述聯合陣營贏得了67%的選票,摩洛哥則取到33%的選票。

加國3市舉行賽事 三級政府分擔

2026年國際足協世界盃將有48支球隊參與,總共有80場比賽,其中有60場比賽計劃在美國舉行,加拿大和墨西哥各舉行10場賽事。多倫多、滿地可和愛蒙頓將在上述賽事的淘汰賽期間各自成為3至4場比賽的東道主。

多倫多市議會早前曾表態力挺上述聯合申辦。不過,根據多市政府在今年1月發表的一份報告,多市協辦世界盃的費用介於3,000萬元至4,500萬元之間,但預期相關費用可以由三級政府分擔,多倫多預計將可以分到3至4場賽事的主辦權。報告建議將多倫多的BMO球場作為舉辦上述賽事的場地,但該賽場需要增加座位。BMO球場現今可容納3萬名球迷,但FIFA要求舉辦世界盃賽事的球場,至少要容納4.5萬人。

莊德利:肯定是個很好投資

昨日在BMO球場﹐莊德利參加了多倫多獲得2026世界盃聯合主辦權的慶祝儀式。莊德利說﹕「我認為所有多倫多人都會支持我們主辦這個世界第一體育運動﹐這肯定是一個『很好的投資』(good investment)﹐它將有助於多倫多的經濟、旅遊以及文化體育產業等多方面發展﹐使多倫多在世界上更具知名度和影響力。」

他又表示﹕「加拿大很少有機會單獨主辦世界盃﹐這次能夠與美國和墨西哥共同主辦﹐無疑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說是一代加拿大人的機會﹐所以我們一定要抓住機會﹐辦好世界盃。」

他還說:「舉辦世界盃將花費3000萬元到4500萬元﹐這些成本將由三級政府分擔。我相信﹐我們的投資肯定會獲得相當大的回報。」

在慶祝儀式上﹐莊德利和眾嘉賓還回答了有關世界盃期間比賽場地、交通住宿以及安全保障等在場媒體的提問。他表示﹕「多倫多已經舉辦過女子世界盃、泛美運動會等大型國際賽事﹐積累了經驗﹐比如在交通保障方面﹐是否開闢世界盃專用車道﹐開設世界盃車票鼓勵市民乘公交車前往等﹐我們都會研究考慮。」

有媒體提問多倫多比賽場地不足以容納大量的球迷﹐是否建設新的比賽場地﹐多倫多足球隊主席Bill Manning表示,比賽所需的基礎設施肯定會按照國際足協的要求進行改造﹐達到標準。多倫多唯一的標準國際足球場地BMO球場只有3萬個座椅﹐而國際足協的標準是4.5萬個。

更多要聞一
酒吧派對2職員中彈亡 事隔2年懸紅5萬緝3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懸紅5萬元,向市民徵集一宗發生在兩年前的雙重槍殺案的線索,以便將兇手繩之以法,消除這個隨時會拔槍殺人的兇徒對社會的...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環境骯髒和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患,多市政府已採取行動,包括增加清潔工作的次數以及為無家可歸的人士提供服務和支... 詳情
發現有昆蟲老鼠出沒痕[ 華人餐館遭衛生局封舖一日
【明報專訊】位於萬錦市16街夾華登路一帶的華人餐館嚼通天海鮮酒家(Win's Seafood Restaurant)日前因未能通過約克區公共... 詳情
約克區公校教局預算逾14億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會議上,表決通過了教局2018-2019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財政預算案是平衡預算,預算總額高逾1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