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喜得主辦權 暫不管貿易爭拗陰霾 杜魯多冀展示3國良好合作

[2018.06.1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眾議院,與披茪@條世界盃圍巾的政府黨鞭羅德里格斯握手。(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3國破天荒聯手合辦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多倫多、滿地可和愛蒙頓都是候選主辦城市,加國政壇普遍表示歡迎,稱可讓加國有機會登上世界舞台。

加、美、墨舉行複雜貿易談判且前景未明之際,傳來3國成功爭辦到世界盃的好消息,總理杜魯多對此表示﹕「這是個好機會,讓各國聚首一堂,並展示加、美、墨3國如何良好合作。」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指出,雖然加國鮮有機會獨自主辦國際足球賽事,但現時將可從聯手合辦中獲益。

國際足協將從北美競標的23個城市中選出16個主辦城市,加方已表明將盡力爭取愛蒙頓、多倫多和滿地可都舉辦比賽。莊德利表示,多市主辦賽事估計花費3,000萬元,款項將由3級政府分攤,但他未有透露預測投資回本的估算金額。

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的發言人表示,道格福特期待本省主辦賽事,但未有回應有關資金的問題。

聯邦科學及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則宣傳主辦該項球壇盛事的好處。她在聲明中說﹕「這是個大好機會,加拿大政府可以繼續扮演關鍵角色,協助運動員達致國際一級水平。此外,這項盛事亦讓本國運動員有機會在本土大顯身手,讓加國球會壯大,並吸引新一代運動員。」鄧肯指出,聯邦政府會承諾撥款500萬元,支持圍繞該項盛事的計劃。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對3國聯手成功爭辦世界盃感到激動。她周三在市行政會議上說﹕「這是個天大的喜訊。我本身是足球迷,所有運動支持者及每個公民都十分贊同這項宣布。他們認為有巨大潛力。」

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對夢想成真感到興奮,並稱該市擁有全國最好的體育館舉辦球賽。他並表示,主辦城市需要3,000至5,000萬元改善交通和安全等設施,他希望省府撥款資助。

加拿大此前僅在1986年爭辦過一次世界盃,但是失敗而回。那也是加拿大男子足球隊唯一入圍的一次。

更多要聞一
酒吧派對2職員中彈亡 事隔2年懸紅5萬緝3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懸紅5萬元,向市民徵集一宗發生在兩年前的雙重槍殺案的線索,以便將兇手繩之以法,消除這個隨時會拔槍殺人的兇徒對社會的...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環境骯髒和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患,多市政府已採取行動,包括增加清潔工作的次數以及為無家可歸的人士提供服務和支... 詳情
發現有昆蟲老鼠出沒痕[ 華人餐館遭衛生局封舖一日
【明報專訊】位於萬錦市16街夾華登路一帶的華人餐館嚼通天海鮮酒家(Win's Seafood Restaurant)日前因未能通過約克區公共... 詳情
約克區公校教局預算逾14億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會議上,表決通過了教局2018-2019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財政預算案是平衡預算,預算總額高逾1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