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巴勒斯坦醫療人員和示威者6月8日在加沙地帶幫助一名傷者。(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道格福特或撤銷購新電動汽車回扣
加美通報恐嫌資料 專員研隱私受侵風險
女待應不戴胸圍上班被裁 餐廳強制女員工穿內衣遭投訴
男子中槍伏屍民宅地庫 錄像見事發後有車駛離
雞姦肛交嚴重猥褻 3同志刑事罪紀錄可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國300學者聯署 促譴責以國加沙動武

【明報專訊】全國約300位大學學者聯署公開信,敦促總理杜魯多譴責以色列針對加沙境內巴勒斯坦人使用武力一事,並兌現諾言,保證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

兩名自由黨國會議員奧埃利特(Robert-Falcon Ouellette)和塔巴拉(Marwan Tabbara),周三將公開信親手遞交杜魯多。信中附有大量加國大學教授的簽字,並對以色列跟加沙接壤邊境發生的暴行加以譴責。信中指出,自3月30日該處邊境出現示威以來,以色列狙擊手已殺害119人,另導致數千人受傷。

信中問道﹕「究竟還要多少巴勒斯坦人犧牲或終身殘廢,我們才會醒覺,並針對公然違反國際法構成的戰爭罪採取行動﹖那些暴行已受到若干國際救援機構和人權組織所譴責。」

信件結尾寫道﹕「總理先生,閣下在5月16日發表的聲明中,形容『使用過分武力和出動實彈,那不可原諒』,並呼籲『立即展開獨立調查』。我們亦促請總理先生堅持自己的聲明。」

該封公開信是由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政治系教授法利斯(Hani Faris)、以及麥馬士打大學經濟學榮譽教授庫伯西(Atif Kubursi)共同撰寫。

一名加拿大醫生上月14日到加沙地帶試圖救助受傷的巴勒斯坦人時,遭以色列狙擊手擊中受傷,杜魯多斥責事件令人震驚,他並於兩天後發表聲明稱﹕「我們對加拿大公民勞邦尼醫生(Dr. Tarek Loubani),連同眾多手無寸鐵的人,在事件中受傷感到震驚。那當中包括平民、新聞從業員、緊急救援人員以及兒童。我們盡一切所能協助勞邦尼醫生及其家人,並會調查為何加拿大公民會受傷。我們會與以色列的官員接洽,追究到底。」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300學者聯署 促譴責以國加沙動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