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去年11月28日在國會眾議院,向受到聯邦法令、政策和做法傷害的同性戀社區成員發表正式道歉。(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烏龜交配季節 公路出沒 20磅鱷龜被車輾要遭人道毀滅
加人「安樂死」個案半年增29%
加人年喝91億元啤酒 定啤酒新標準 詳列原料清單
旅館長期違多項消防條例 東主及信託人罰款逾23萬
房車撞飛騎單車少女 司機不顧而去被追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雞姦肛交嚴重猥褻 3同志刑事罪紀錄可刪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部新法正式生效,它容許因同志行為被定罪的加國人,更易刪除有關刑事紀錄。

C-66法案正式成為法律,它容許加國人或有關人士家屬,免費向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of Canada)申請,刪除過往3項刑事罪名的犯罪紀錄,包括雞姦、嚴重猥褻和肛交。總理杜魯多於去年秋季發表歷史性道歉,對象是聯邦公務領域或軍中曾受迫害的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和雙靈族群道歉,並跟進向眾議院提出上述法案。

但批評法案的人士認為,就算條例本身未有指明性別身分,但其幅度仍不足夠,其中忽略針對男同性戀人群的「浴室突查事件」(bathhouse raids)有關定罪。

聯邦法庭上周亦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雞姦肛交嚴重猥褻 3同志刑事罪紀錄可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