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正測試全球最強磁軌炮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情報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正測試全球最強大的海軍艦炮磁軌炮(railgun),該款磁軌炮能以最高每秒2.57公里的速度,擊中198公里外的目標,預估2025年就能部署。

美國財經網站CNBC引述接觸情報報告的消息人士指出,磁軌炮使用電磁能量推動炮彈,能達到每秒3000米,每顆價值在2.5萬至5萬美元(約19.6至39萬港元)之間。中國的磁軌炮能夠以最高每秒2.57公里速度擊中遠在198公里外的靶,射程接近200公里,消息指中國計劃2025年前部署。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磁軌炮首見於2011年,2014年開始測試。2015至2017年期間,磁軌炮經校準後具備更遠的射程,殺傷力更大。2017年12月,中國軍艦正式安裝磁軌炮測試。

俄羅斯、伊朗和美國都在研製磁軌炮,這是一種具成本效益的武器,可以讓海軍擁有強大威力的炮火,射程直逼精準的導向導彈。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和尼泊爾昨簽署聯合聲明,將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下展開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加強口岸、公路、鐵路、航空、通信等方面互通,並加快打造... 詳情
疑賭輸世盃 陝漢血洗巴士兩死8重傷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昨(22日)發生駭人巴士斬人案。一名持刀男子在巴士上斬傷多名乘客,再下車追斬路人,不少人倒在一片血泊之中。西安警方通報指... 詳情
C919被指存安全問題 內媒:昨兩機試飛
【明報專訊】中國第一個大型客機項目的兩架C919客機於上海及西安試飛,稱完成部分操穩試驗和系統檢查。外國航空業網站ATW早前傳出C919安全... 詳情
內地監控系統2020年覆蓋全域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法委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工程「雪亮工程」的進度,定下「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 詳情
花20萬學特異功能 長沙「神功班」受查
【明報專訊】踏入廿一世紀,內地科技愈來愈先進,以往一些流言迷思被逐個擊破;然而不少父母為「望子成龍」,仍願意花錢願孩子上各類奇怪的培訓班。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