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追數 函杜魯多促增繳北約防衛開支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總理杜魯準備出席即將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去信杜魯多,敦促加國達致北約防衛開支目標。

在該封日期為6月19日的信件中,特朗普稱,美國對諸如加拿大的北約盟國「愈來愈失望」,指這些國家仍未按照承諾增加國防開支。

據該封率先由加拿大網絡媒體IPolitics報道的信件,內文說道,「不單只我方行政機構感到失望,美國國會已注意到有關情況,並對此表示關注。美國愈來愈不願意漠視盟國未有履行分擔安全挑戰的情況。」加新社證實有關信件的真確性。

有關信件的出現正值加美兩國緊張關係升溫,兩國因《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一拖再拖,此外,美國因推出鋼鋁稅導致加國和其他國家作出報復性關稅並引發爭拗。

特朗普亦在本月較早時魁北克的七大工業國會議後,發文狠批杜魯多,痛罵該位加國總理「不誠實、軟弱」,並撤回支持由各領袖共同發表的聯合公報。

自由黨去年曾承認,未來10年增加軍費七成,但就算此增幅,加國仍遠遠未能達到北約所訂的開支目標。北約定出各成員國軍費佔國內生產總值2%。不過,特朗普在信中,他感謝加國對全球的軍事貢獻,其中包括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以及派兵參與聯合國維和任務。但他寫道,這些貢獻「不能成為借口,不履行承諾確保北約運用其所需的資源」。

更多加國新聞
中區華埠2級火 華婦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達士路(D’Arcy Street)111號一間古舊房屋二樓昨午發生2級火警,一名50多歲華婦在火警中重傷,獲救時一... 詳情
長者青年分別被車撞倒重傷 1肇事司機意外後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昨天正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長者被車撞至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昨午12時56分奉召趕到艾靈頓西路428號(... 詳情
男子超市外被刺多刀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正午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在超市外身中多刀不治,警方拘捕1名涉案疑犯,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 昨天正午12... 詳情
汽車遭警車追截 失控撞樹 乘客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晨發生警車追截導致的交通意外,一名男乘客在意外中重傷,房車司機則被警方拘捕。鑑於意外涉及到出勤警員行動,導致有市民受...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與紅河醫院(Scarborough and Rouge Hospital)全科分院(General site)的快速處理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