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產品徵收關稅清單公布 渥京斥20億助鋼鋁及製造業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五發布一份對美徵收報復性關稅的最終產品清單,並承諾斥資最多20億元,保護加拿大鋼、鋁及製造業工作。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五在安省咸美頓市一間鋼廠,公布這份總值166億元美國進口貨品的更新清單。

5月底時,方慧蘭及總理杜魯多宣布,他們將會對美國向加拿大開徵的鋼鋁稅,進行一元對一元的報復性關稅,並隨即展開國內諮詢。周五,政府終於確定了關稅報復清單。

最終關稅報復清單中,原擬對美國威士忌、剪草機、番茄醬及楓糖漿開徵關稅的項目不變,但其中也有一些調整。加拿大政府在最終關稅報復清單中增加了一些項目,如鑄鐵烤架、冰箱冰櫃及枕頭。清單也移除了一些項目:鋼鐵啤酒桶及調味用芥茉。這些關稅將於周日生效。方慧蘭周五表示:「我們不會升級貿易戰,但也不會退卻。」

方慧蘭與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五也宣布聯邦對受影響業界的補償計劃,稱會調整就業保險計劃,將工人留在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的報復性關稅,是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理由對加拿大鋼材開徵25%關稅,加拿大鋁產品開徵10%關稅的決定。方慧蘭稱特朗普的決定「荒謬」及「傷人」。

政府表示,它將會採取一些措施,幫助受影響的產業。這些措施包括﹕延長就業保險(EI)工作分享協議38周;向受影響企業提供資產流通性支持;增加對省及地區就業和培訓計劃的撥款;斥資2.5億元「更好整合加拿大鋼及鋁供應鏈」;投資5,000萬元幫助公司實現出口多元化。

在聯邦政府承諾提供的20億元中,約17億是幫助企業應付未來不確定的財務狀況。

加拿大出口發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未來兩年亦將提供9億元,對鋼鋁及其他相關工業提供商業融資及保險。

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The Business Development Bank of Canada)將再出8億元,對能夠以可行的商業策略度過市場動盪的公司提供融資。根據政府數據,加拿大鋼鐵產業2017年僱用逾23,000名加拿大人。

與此同時,總理辦提供的一份電話紀錄顯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解釋加拿大別無選擇,只有採取行動。

紀錄中稱,杜魯多先就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報社槍擊案事件表示慰問,隨後談及貿易話題,「總理傳遞信息,稱加拿大別無選擇,只能對美國6月1落實的鋼鋁關稅採取對應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前內閣部長傅磊才被拒絕 代表保守黨參與下屆大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拒絕前內閣部長傅磊才(Steven Fletcher﹐圖),在下屆大選中以保守黨身分參與競選。 傅磊才希望奪回自... 詳情
駕車衝入餐廳露台 撞死男童 司機被擄毆打又遭砍掉拇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不慎駕車衝入餐廳露台,導致2歲男童死亡﹐事故發生後數月,他受人攻擊,被毆打和截去手指,加拿大最高法院現在發布裁決,減輕他... 詳情
聯邦發薪系統已耗資逾10億 修復前每年仍要多花5000萬
【明報專訊】據聯邦政府周五公布的最新報告估計,錯漏百出的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已花去庫房逾10億元,預期在系統修復前,仍要每年多耗5,... 詳情
加3青年獲女王青年領袖獎 覲見英女王 緊張到不會說話
【明報專訊】三位加拿大傑出青年本周在英國白金漢宮獲頒女王青年領袖獎,有幸能覲見英女王,三人憶述稱,發現自己當時都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三... 詳情
300磅重秦俑像被偷 華社盼不致族裔關係緊張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個有300磅重的秦俑像被人夤夜偷走;社群領袖表關注,希望並不反映族裔關係更趨緊張。 根據納耐莫(Nanai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