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IB出15狀元 逾半選醫科法律

[2018.07.09] 發表
今年國際預科文憑(IB)全球有16萬考生,有186人考獲滿分45分成為狀元,香港佔38人,當中15人來自英基學校協會旗下7間學校,人數與去年一樣,各人昨日一同見記者。(蘇智鑫攝)
國際學校弘立書院陸嘉旖(圖)在IB考獲滿分,已獲英國劍橋大學取錄,她計劃修讀經濟。(弘立書院提供)

【明報專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7間學校今年共有15人在國際預科文憑(IB)中考獲滿分45分成為狀元,人數與去年一樣。其中6人打算升讀本港兩大學的醫學院,另有兩人計劃修讀法律。有欲修讀法律的狀元說,因家人擔心安全,未有參加佔領運動,亦未有留意近年法庭案件。

今年全球IB考生達16萬人,有186人成為狀元,香港佔38人,當中15人來自英基學校協會旗下7間學校。15人中,6人想讀醫科,他們都表示會選擇本港的兩間大學,希望在畢業後可在公立醫院服務。

談醫生手術中離開 狀元:危急優先

就讀英基港島中學的林晞雯說,約14歲時曾因韌帶撕裂而要入院做手術,督H時體會到醫護照顧無微不至,醫生向她清楚解釋手術情G,消除她的疑慮,故想當醫生幫人,希望未來入讀港大醫學院。她又說,有留意醫療新聞,知悉港大肝膽胰外科臨H前副教授吳國際離場到私院施手術的爭議,認為若有類似情G發生,兩病人同時需要施行手術,要以較危急的病人為先。

就讀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周仲芝希望在港讀法律,她說,因家人怕危險,故她未有參加佔領運動,只從新聞中看過事件,對事件認識不多。她又說,中學修讀歷史科,對美國爭取公民權利之路印象深刻,對人權法感興趣。被問到對本港近年哪些法庭案件或是什麼人權議題,如性小眾(LGBTQ)議題印象最深,她未能回應。

「因佔領運動對法律感興趣」

就讀英基港島中學的劉澤錡說,受佔領運動影響,對法律及政治產生興趣,留意到社會在佔領後對法制漸失信心,引起他的研究興趣,有意修讀法律,並已獲倫敦大學學院及香港大學法律系取錄。

國際學校弘立書院亦有一人在IB中考獲45分,狀元陸嘉旖已獲英國劍橋大學取錄,她計劃修讀經濟。曾在上海讀書的她表示,上海的課程注重背誦和操練,本港則較重視批判,教師鼓勵他們自己探索。

更多港聞
逾九成茤釔搹洶藿q費 電費平均高四成 水費逾兩倍
【明報專訊】有組織調查發現,超過90%的茤觓略廙搨t擔額外水電費用,租住權利亦缺乏保障,想追討濫收費用相對困難。團體認為,政府應監察及跟進濫...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一高爾夫球會早前結業,一批受影響會員不滿該球會的母公司未按承諾以新方案賠償,昨遊行至中聯辦要求協助跟進。 斥母公司中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根據《議事規則》第49B(2A)條就譴責民主黨議員許智艀言蔇晙d委員會,首次會議下周二(17日)舉行,委員會主席麥美娟...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連日來遭人在車廂放置利針及觓}座位,昨再有3架九巴遭刑牷A其中一架擋風玻璃爆裂,另外兩架九巴則被人劃破座椅,九巴表示已就3... 詳情
城大海洋實驗室 檢測化學物促國際監管 「研海洋污染不賺錢 卻保人類健康」
【明報專訊】海龜遭廢棄膠飲管插鼻的影片引起全球注意,多國自發禁用膠飲管;日前有研究發現香港海水樣本含有塑膠微珠,長遠或經食物鏈影響人類。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