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背景皆有 兩人屬政壇新丁 3華裔女將報名角逐市選

[2018.07.09] 發表
陳伶俐報名在新劃分的第29選區參選多倫多市議員。(受訪者提供)
封賴桂霞於2014年報名參加市選。
劉燕(中)是安省家長聯盟的負責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選報名即將在本月22日截止﹐迄今有至少3名華裔女性已報名參選,角逐市議員席位。她們分別有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的移民背景,其中有兩人是首次參選的政壇新丁。她們分別是陳伶俐、劉燕和封賴桂霞。

此外﹐包括高雪莉(Shelley Carroll)和黃旻南等在省選敗北的前多倫多市議員報名﹐爭取重返市議會。

前多倫多市議員高雪莉已提交報名表,將在新劃分的第31選區參選市議員。她曾在上月代表安省自由黨在當谷北(Don Valley North)選區出戰省選,但輸給了安省保守黨華裔候選人柯文彬。

前多倫多華裔市議員李振光曾代表安省自由黨在士嘉堡北選區出戰省選敗北,他迄今為止仍未報名參加市選。

封賴桂霞是香港移民,過往曾代表安省保守黨在士嘉堡參加過補選,也曾在2014年的市選時在多倫多第41選區挑戰競選連任的李振光。

她在過往的30多年來一直從事地產行業,曾任多倫多地產局的主席,她已報名在第44選區參選。

劉燕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她是安省家長聯盟的負責人,該聯盟反對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版性教育課程。她初踏政壇,已報名在第31選區參選市議員。

陳伶俐在加拿大出生,她的父母是來自台灣的移民。她在大學畢業後曾前往台灣工作了8年,後返回多倫多,在一間教會負責社區外展的工作。她育有兩名年幼的兒女,曾創辦了一個名叫「北約克媽媽」的組織,該組織的成員現已有多達7,000人。

陳伶俐剛在不久前當選為多倫多台灣商會的理事,她已在上月底報名在新劃分的第29選區參選市議員,並獲得了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的力挺。

至於在今年5月2日被多市議會任命為當谷東33選區市議員的曹志豪昨天坦言,有很多人敦促他參加下一屆的市選,他現正認真考慮,將盡快作決定。

曹志豪接替了該選區前任市議員高雪莉因轉戰省選留下的議席空缺,他的任期到今年11月30日結束。

高雪莉在2003年首次當選為市議員,她在擔任市議員期間﹐曾是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工務委員會的成員﹐亦曾出任預算委員會的主席。

曾在當谷東選區(Don Valley East)代表安省保守黨出戰的黃旻南是多倫多副市長,他也已報名在第32選區參選市議員。

黃旻南擁有一半的華裔血統,現仍是第34選區的市議員,也是目前多倫多市議會最資深的市議員之一。他在省選中敗給了爭取連任的前安省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廳兼反歧視廳長高圖。

更多要聞二
今周天氣較炎熱最高31℃ 另一波熱浪今夏料再來襲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在上周五告別了連續8天的酷熱天氣之後,終於享受了一個涼爽宜人的周末。然而,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 詳情
長者及患病易中暑熱死 主因出汗較少熱感不足
【明報專訊】南安省上周受熱浪侵襲﹐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夏完結前將有另一場熱浪。在極度炎熱下﹐處理不善﹐隨時會熱死人。上周遭遇罕見熱浪侵襲的魁省... 詳情
老舊風扇長時間開動 易線路過熱引發火災
【明報專訊】今天起炎熱天氣又再到臨﹐許多家庭都使用風扇降溫納涼。有萬錦消防官員提醒市民﹐有些老舊風扇長時間開動可能引起火災﹐市民在選購風扇等... 詳情
旺市爛尾樓 買家告發展商 訴訟料月中展開 盼2年審完
【明報專訊】旺市柏文Cosmos爛尾事件﹐涉及1,100個單位持有者﹐當中500個單位持有者已確認了律師為他們出頭﹐準備控告發展商Liber... 詳情
央街慘劇生還者退休教師 失雙腿腦受損難復獨立生活
【明報專訊】4月下旬發生的央街(Yonge St.)小型貨車撞擊案發生後至今已有2個半月﹐部分傷者仍在康復中。在這次撞死10人﹐傷及15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