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12碼出局 普京讚球員「英雄」

[2018.07.09] 發表
俄羅斯雖在加時憑馬里奧費南迪斯(左三)頭槌追平,惟仍於互射12碼階段飲恨。(法新社)

俄羅斯未能延續世界盃神奇之旅,仍獲國內一致讚賞。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總統普京形容球員是英雄,教練查捷索夫就指球隊「光榮出局」。

俄羅斯互射12碼不敵克羅地亞,普京縱使未有到索契親身支持,克里姆林宮稱他有觀看球賽,球隊在一場公平而精彩的比賽中落敗。克宮讚揚「這班英雄在賽場中拚了命,為他們感自豪」,又邀請職球員到克宮聚會。

俄羅斯以決賽周世界排名最低球隊身分出戰,但表現可人,16強更以互射12碼淘汰熱門之一西班牙。對克羅地亞戰至加時憑巴西入籍的右後衛馬里奧費南迪斯扳平2:2,惟此子之後成射失12碼其中一人,令主辦國飲恨,但主帥查捷索夫認為球隊已打出身價:「關鍵是我們怎樣離開,感到光榮地離開當然最好。」

更多體育
優缺點共生 史達寧戰術執行先係寶
英格蘭雖以2:0挫瑞典躋身世界盃4強,取得28年來最佳成績,惟陣中前鋒史達寧卻因錯失入球良機備受批評。其實,史達寧就是這麼一個令人愛恨分明的... 詳情
瑞典在世界盃8強不敵英格蘭,無緣自1994年以來再闖4強,不過賽後主帥贊安達臣大方稱讚英軍有冠軍相,有能力擊敗任何對手。 瑞典今屆從外... 詳情
香港單車隊昨天於日本場地盃煞科日,終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爭先賽,力壓中國的奧運冠軍鍾天使,摘下3天以來第1金,加上小將楊礎搖及男將梁峻榮... 詳情
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迪,昨在一級方程式(F1)賽車英國站,在兩次安全車出動下,力壓東道主的平治車手咸美頓奪冠,力阻「黑帝」主場5連勝之餘,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