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麻業者終身禁入美國 美邊防人員認為「參與販毒」
「依靠毒品資金維生」 可能接終身入境禁令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律師表示,加國大麻業者開始在美國邊境遇到問題,為了避免被美國頒下終身入境禁令,業界行政人員現在都盡量避免前往美國。

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Blaine)的移民事務律師桑德斯(Len Saunders)說,他有一些客戶被美國拒絕入境,有些人更因為與大麻生意有關連,被終身禁止入境。布萊恩為卑詩省通往美國的繁忙入境口岸。

桑德斯稱,他幾乎每天都接到加國大麻業界各方人士來電,表示擔心自己或員工入境美國公幹的情況。儘管大麻在華盛頓州屬於合法,但邊境仍然是由美國聯邦邊境警衛執法的聯邦管轄區。

桑德斯說,美國邊防人員告訴他的客戶,即使只是疏離的聯繫,例如作為天使投資者,也可能被美國下終身入境禁令。他指出﹕「他們獲告知,被禁止入境是基於有理由相信他們參與販毒行業,這裡指的是大麻,又或基於依靠毒品資金維生,因為他們由相關加拿大公司支薪」。

桑德斯表示,近期已沒再聽聞有商務旅客被禁入境,因為很多加國商界管理層均決定暫時按兵不動,避免前往美國公幹。大麻健康及教育全國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annabis Health and Education)行政總裁拉蘇德(Barinder Rasode)說,害怕終身入境禁令,使一些人採取極端的應對措施,例如清理手機的內容,或只以特定的應用程式通訊,過後將之刪除,甚至預先將手機郵遞到目的地。

目前在一間大麻公司任職副總裁的前卑詩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表示,他計劃就此問題游說聯邦政府介入,幫助那些並無直接參與大麻業的人士。他說,若無法入境美國,做生意的能力將受到嚴重損害。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市府研新例疏導交通 擬准電單車紅燈時穿梭車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現正就允許電單車騎士在交通燈轉為紅色時,在車道之間穿梭的可行性開展研究。有倡導者指出,上述分享道路的方式可提升電單車... 詳情
士嘉堡2商場改建住宅 議員稱治安差宜重建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麥尼高路以南)的士嘉堡區兩商業廣場將改建為住宅區﹐附近居民表達反對﹐商家卻認為社會治安差是廣場... 詳情
於人村添鎮屋加築行人道 老街坊不忿失屋前車道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一帶的Lichfield 路(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盡頭近年建設了一批鎮屋。市府為鎮屋居民出入方便等原因﹐決定在Lic... 詳情
夏天用水小貼士 早晚淋花防枯萎
【明報專訊】今夏至今炎熱少雨,市民不單是淋浴和澆花的用水大增!多倫多市府今年已調高水費價格﹐預計2018年每個多倫多家庭水費開支接近1000... 詳情
取消電動車買家回扣 業界預期打擊銷量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本月3日宣布取消碳稅﹐導致上任省府給予電動車買主的回扣也在7月11日取消﹐希望享用回扣的買家現已錯過了機會﹐若想買汽車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