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公司宣傳推銷 贊助音樂節 嚴禁向青年人推銷 必要時釘牌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五說,它準備採取措施,遏制持牌藥用大麻生產商贊助音樂節和其他活動的做法,必要時將吊銷其執照。

聯邦政府說,一些公司參與企業贊助和其他宣傳活動,有違《大麻法》(Cannabis Act),它「關注」此類事宜。

它說,政府已經清晰表態,什麼是法律不允許的行為,比如針對年輕人的推銷。

衛生部發布聲明說,大麻公司開始進行各種類型推銷,引起它的關注,儘管它強調音樂節是其特別關注的一個方面。

持牌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 Corp.的Tweed品牌,在全國贊助多項活動,包括Field Trip音樂界和今夏多倫多的Pride Toronto活動。

Canopy Growth發言人奧哈拉(Caitlin O'Hara)透過電郵聲明說,Canopy聚焦教育以及對其產品的負責任使用。

她說﹕「我們已經與法律顧問檢討所有行動,保證守規,繼續與監管機構合作,支持我們共享的目標。」

Aurora Cannabis是另一大麻生產商,在不同的加拿大活動中扮演主要贊助角色,包括6月Northeast音樂節的North表演。公司代表周五未回應查詢。

Torys LLP律師行合伙人麥克馬洪(Eileen McMahon)說,加拿大衛生部的警告不令人意外,因大麻市場在10月17日的合法化前正在試探。

衛生部並未直接點名它認為違規的公司,它說,這些行為凸顯一個需要,就是「嚴格執法」。

衛生部說﹕「本部門正在檢討現有持牌生產商的做法,將採取每項可能措施,讓它們守法,或預防不遵守現有法律的做法。那些不尊重適用禁令的公司,會面對嚴重後果,可能包括吊銷牌照。」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市府研新例疏導交通 擬准電單車紅燈時穿梭車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現正就允許電單車騎士在交通燈轉為紅色時,在車道之間穿梭的可行性開展研究。有倡導者指出,上述分享道路的方式可提升電單車... 詳情
士嘉堡2商場改建住宅 議員稱治安差宜重建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麥尼高路以南)的士嘉堡區兩商業廣場將改建為住宅區﹐附近居民表達反對﹐商家卻認為社會治安差是廣場... 詳情
於人村添鎮屋加築行人道 老街坊不忿失屋前車道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一帶的Lichfield 路(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盡頭近年建設了一批鎮屋。市府為鎮屋居民出入方便等原因﹐決定在Lic... 詳情
夏天用水小貼士 早晚淋花防枯萎
【明報專訊】今夏至今炎熱少雨,市民不單是淋浴和澆花的用水大增!多倫多市府今年已調高水費價格﹐預計2018年每個多倫多家庭水費開支接近1000... 詳情
取消電動車買家回扣 業界預期打擊銷量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本月3日宣布取消碳稅﹐導致上任省府給予電動車買主的回扣也在7月11日取消﹐希望享用回扣的買家現已錯過了機會﹐若想買汽車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