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釀啤酒商 潑冷水 一元啤酒做壞品牌

[2018.08.08] 發表
圖為安省出售的精釀啤酒。(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在競選時曾提出,要將啤酒的零售價格壓到「1元1瓶啤酒」,這為他爭取到不少選票和民間支持。但大多倫多地區那些精釀啤酒廠的老闆,並不打算對他們的產品降價。

多倫多亨德森啤酒(Henderson Brewing Co.)有限公司的銷售副總裁韋納(Adin Wener)稱,省長的倡議是「競相降價」,而許多消費者更重視精釀啤酒所採用的質量較高的優質原料。「我不認為安省精釀啤酒需要參與『1元1瓶啤酒』運動。我們都是關注質量和昂貴的原料,我不認為當地的精釀啤酒消費者正在以這個價格尋找啤酒。」

韋納還指出,對於小型精釀啤酒廠來說,這不是一個可行的商業模式。

「如果他們選擇在啤酒商店購買24支這樣的大批量(產品),那麼『1元1瓶啤酒』才有可能性。」

Rainhard Brewing啤酒公司經理柏布(Pat Bolbuc)認同韋納的看法。

「就定價而言,這沒有意義,原料成本不斷上漲,更不用說鋁價也在上漲,而且我們現在正在轉向更多的罐頭。因此成本上升,這使得基本上不可能以1美元的價格賣到啤酒。

「我認為人們會期待我們的優質品質,一旦降價,我認為人們會以為我們的品質會受到影響,所以我認為這不會影響我們。」

已經經營30多年的Great Lakes Brewery,其發言人Troy Burtch表示,該公司也不打算通過生產廉價的地下室啤酒來損害其聲譽。

「我們覺得『1元1瓶啤酒』會做壞你的品牌,削弱你在公眾中擁有優質啤酒的名聲。一般來說,精製釀造代表了一些東西,而『1元1瓶啤酒』會則相反,我們不打算賺快錢。」

Burtch表示:「『1元1瓶啤酒』不是不可行,但必須來自啤酒巨頭,而不是小廠家。即使如此,大廠家在幫助省長履行諾言時,也會面臨風險。

「當涉及到大型啤酒製造商要以24元的價格製作24支啤酒時,如果他們能夠盡全力大批量生產,這還可行,但這會傷害他們其他品牌的啤酒。」

其他啤酒商則希望,政府能夠減稅來將整體價格降低下來。

更多要聞一
物業代理將長租變客棧 業主追究險被租客反咬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透過地產代理,想將多倫多市中心一個柏文單位作長期出租﹐但地產代理將單位在短租平台上放租﹐業主接到投訴﹐揭發事件﹐遂向租客... 詳情
62%國民願選用加國貨 不知著名品牌為本地製造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對於購買國貨(加國)似乎有愈來愈大的興趣,並形成一股潮流,而近期發生的一些新聞事件更加強了這一趨勢。加拿大著名的衛生... 詳情
接二連三槍擊案 增加市民恐懼感
【明報專訊】有民調顯示,對於多倫多這一段時間以來接連發生的槍械暴力案件,尤其是上月22日在多市小希臘區的槍擊案,令81%的多倫多人認為,該市... 詳情
莊德利與基絲曼特開火了! 廉租屋成爭逐市長第一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圖)昨天公布其「住房策略」的第一部分﹐稱將努力解決多市租房困難的難... 詳情
多市尋求禁制令 阻福特削減議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正尋求法律途徑,以阻止道格福特削減多市議會議席的計劃。 上周五(3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見一組法律專家﹐專門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