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偷九巴駛7公里 撞兩車掃電箱逃去

[2018.08.13] 發表
涉事巴士撞上的士及私家車後,車頭嚴重損?,司機逃去無蹤。(網上圖片)
被偷走的九巴撞猁L錦公路路邊電箱,影響附近村屋電訊服務,技工到場維修。(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昨凌晨在粉嶺被偷走,駛至約7公里外大埔林錦公路時撞珚藽鋮捐齱B電箱及鐵柱,巴士車頭嚴重損牷A司機逃去無蹤。意外後,附近一帶民居上網及電話服務受影響,工人正在搶修。

九巴表示強烈譴責事件,必定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收到警方通知後已即時派人到場處理;警方正調查事件,有關巴士已交警方調查。

昨凌晨3時許,一輛九巴沿大埔林錦公路行駛,至大埔林錦公路近寨W(音「劇」)村時撞向路邊鐵柱及電箱,其後再撞向停泊路邊一輛新界的士及私家車。巴士車頭及的士車尾嚴重損牷A巴士部分零件外露及散落地上。

涉事巴士沒閉路電視

警方接報到場時,駕駛巴士者已不知所終,車內亦沒有乘客。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涉事巴士於粉嶺銘賢路被盜去,案件列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交通意外無人受傷——肇事後不顧而去,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網上資料顯示,銘賢路至寨W村路程接近7公里。

據了解,涉事巴士為79K號線,來往上水至打鼓嶺,車長於前晚11時左右將巴士停泊在粉嶺銘賢路。據悉涉事巴士上並沒有閉路電視,有九巴車長相信,偷巴士的賊十分熟悉巴士運作(見另稿)。

影響附近電訊服務 料需一周搶修

被撞猁犒q箱為電訊盈科所有,供應附近村屋的電訊服務,意外後附近一帶上網及電話服務受影響。現場維修技工表示最少要搶修一星期。

寨W村居民黃先生表示,早已習慣電訊服務受影響。他稱電訊盈科早前欲向村民租借地方安裝發射塔,惟村民反對,故此電訊盈科要在電燈柱接駁寬頻線,惟需地政署批准,「附近一帶連續9個月都沒有電話信號,上網亦斷斷續續,好似回到石器時代」。

昨中午時分,電訊盈科在社交網站表示一個位於大埔林錦公路梧桐寨的路邊電訊設備,在一宗交通事故中受嚴重破壞,令附近村屋的家居電話及寬頻服務受影響,工程人員到場維修。

更多港聞
政府部門政策支持FCC直接租  同幢藝穗會:須交工作報告負責全部維修費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演講,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批評,指政府批准FCC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據政府產業署網頁,現有21幢過剩政府物業供非政府機構在獲相關部門的政策支持下租用,部分屬獲評級的歷史建築。有學者認為,若在政策支... 詳情
藝穗會34年14次大修  曾為工程籌款
【明報專訊】藝穗會創辦人謝俊興稱,南座設有畫廊、劇場、小型表演場地、餐廳等設施,若有盈餘就用於急需維修保養的地方,34年來共做過14次大型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到該會演講,引來中港官方連日抨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稱,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周邊設施遭揭發沉降超標,但港鐵一直未有交代數據。港鐵昨表示會與政府商討研究對外的通報機制,處理沉降監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