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病房大火 9死16傷

[2018.08.13] 發表
起火位置位於7樓安寧病房,大批病人連人帶H被救出,塞滿醫院正門。
將病房病患轉院急救。
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灌救。
7樓病房遭火煙波及,現場一片狼藉。

【明報專訊】13日凌晨4時36分,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冒出火煙,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疏散上百名醫護人員及病患,其中16名病患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仍有9人死亡、10人重傷、6人輕傷,警消研判起火點疑似為7樓A23房235病H的電器設備,詳細火警原因仍待釐清。

院方疑自行救火致延遲10分鐘報案

《自由時報》報道,當局事後檢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病房凌晨4時26分已起火冒煙,但院方疑似想自行撲救,最後發現火勢太過猛烈,延至4時36分才報案,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延誤通報可能是造成重大傷亡的原因之一。

新北市消防局周一凌晨4時36分獲報衛福部台北醫院發生火警,立即出動208人、76部救護車、消防車到場搶救,到場時7樓火煙已大量冒出,警消全面疏散人員並同步拉水線上樓滅火,現場並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火勢於5時27分控制,燃燒面積約10坪,總共送醫人數共25人,其中16人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

消防局指出,25名病患分別送往部立台北醫院、市立三重醫院、亞東醫院及新泰醫院,經搶救後目前9人死亡、10人重傷、6人輕傷。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台北醫院7樓為護理之家,共收容33名病患,多是50歲以上重症患者,起火點7樓A23房靠窗的235病H,起火當下房內的外籍看護發現病H竄出火煙,緊急通報護理站,院方隨即疏散房內4名病患,但火勢造成病房斷電,讓許多需要儀器協助維持生命[象的病患送醫前已失去呼吸心跳,另有多人遭濃煙嗆傷,不排除是病H電線設備起火,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初步查證,院區有4張使用執照,事發地點是領有60年的使用執照,用途是醫院,符合規定,規模9層樓,這部分都是符合規定的。另外公安申報部分,106年申報結果是合格的。」

更多中國新聞
元山蛋品收購長蟲發霉蛋 混入蛋液流入市面
【明報專訊】元山蛋品有限公司2016年起收購牧場內的變質、腐敗的雞蛋,利用假日加工成液蛋產品販售,桃園市衛生局11日與桃園地檢署聯手出擊,在... 詳情
問題蛋品流入烘焙業 衛生局封存銷毀
【明報專訊】苗栗縣衛生局12日上午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獲悉有關桃園元山蛋品流入縣內7家烘焙業者,隨即展開稽查及封存作業,共封存蛋白、蛋黃1... 詳情
八旬婦失蹤陷爛泥 憑手機鈴聲撿回一命
【明報專訊】家住台中山區的林姓老婦日前到山下訪友,疑抄近路返家,迷失方向,家屬聯絡不上婦人,趕緊向派出所報案。警方與當地議員、里長發動義消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