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連挫6周
創3年最長下跌紀錄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已連續6周下跌,創下3年來最長的下跌紀錄。油價資訊服務(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資深分析員及共同創辦人克魯查(Tom Kloza)表示,油價今後還會有更多波動。

克魯查表示,由於油價波動如此不定,油價既然曾經跌至每桶50美元,將來升至每桶100美元亦非不可能之事。

克魯查說:「如果我們有一個油價波動指數,過去17個月來的波動將令人難以置信。」西得州中級原油7月初衝至今年以來的高點,較2月份60美元的低谷上升25%。

這樣的波動並非聞所未聞。2008年中至年尾,金融危機的高峰期,原油跌了77%。較近的一次從2015年中至2016年初,原油價格下跌了56%。

克魯查認為,原油價格在未來數周可能會上揚。他說:「未來幾周你真正該注意的是Cushing西得州中級原油(WTI)存量。Cushing WTI目前存量為2,100萬桶,過去幾年來存量大約都在5,500至6,500萬桶。因此從現在到9月WTI期貨到期止,供應有點吃緊。」

克魯查認為,Cushing原油存量吃緊可能會在未來數周將西得州中級原油價格推升回每桶70美元以上。不過,由於國內及國際政治,11月前,原油價格又有可能回落,其中最關鍵的因素為美國與伊朗之間的叫罵戰。

克魯查表示,國際油價如此不穩定完全是拜美國總統特朗普之賜。他稱特朗普為「閒事總管」。

在油價上升壓力下,特朗普7月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降低原油價格。他甚至考慮出售美國緊急用油來降低油價。

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將於11月4日生效。那時,國際市場每日石油供應量將減少100萬桶,並將油價再次推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