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3分局局長塔夫納(左)和探長塔瓦雷斯向記者說明兇案的調查進展。(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死者菲尼克斯(Andre Phoenix)。(警方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共管柏文趕立例禁大麻 地產經紀未見買家擔憂
多市議會後天商削議席對策 律師團指市府興訟贏面不大
多大創新創業大樓 孕育高端創新技術
Tim Hortons賣粥 進軍中國吸客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抵多倫多履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槍擊案C升 警隊也擔心
華裔憂治安 送子溫市升學

【明報專訊】「近幾年來,沒見過這麼多發生在大白天而且是在兒童遊樂場附近的槍擊案」,「父母都已經不敢讓孩子出去外面玩耍」,「多倫多的槍擊案件那麼頻繁,我還敢把孩子送去那兒讀書麼?」

來自中國廣州的馮先生稱,他原本是想把兒子送來多倫多讀書,但近期多倫多槍案頻發的新聞也傳到國內,而且案發地很多都離大學校園區不遠,讓他們感到非常擔憂。

「以前看到的報道都說,多倫多是北美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是為什麼現在那麼亂?是會繼續惡化還是能夠被遏制?如果都沒有改善的話,我只有把孩子送去溫哥華了。」

面對急劇惡化的社會治安,面臨人手短缺問題的多倫多警方,也拿不出什麼好辦法,只能藉蚆|行兇殺案記者會的時機,向社區呼籲共同努力,遏抑目前的槍支暴力血案狂潮,轄區範圍包括怡陶碧谷北的警隊23分局局長亦對治安擔憂。

警方昨日上午在位於多市西區的23分局內舉行記者會,就本周三(15日)發生在馬田高路(Martin Grove Rd.)一處路邊商場區的兇殺案向媒體通報情況,呼籲知情人向警方報告兇手的情況。

警方兇殺案調查組探長塔瓦雷斯(Jeffery Tavares)稱,周三晚11時30分,在上述小商場停車場內,33歲男子菲尼克斯(Andre Phoenix)和他的女友在案發前,正向一間披薩餅店走去。

突然一輛淺色的新款四門房車駛到菲尼克斯兩人附近停下。菲尼克斯注意到這輛房車之後,似乎預感到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於是叫女友趕緊走開。他自己則與車內的人說了幾句話,旋即就被對方其中一人連轟數槍擊斃。

「警方仔細調查了死者的過往,他是一名有全職工作的人,看不出他牽涉進什麼黑幫活動而惹上槍身之禍。雖然他的女友非常配合警方的調查,但她也說不出原因,警方因此需要更多的線索和消息。」

據了解,當時與死者在一起的那位女士,並非死者的唯一女友,但警方已明確表示,爭風吃醋並非這宗槍擊命案的作案動機。

23分局局長塔夫納(Ron Taverner)表示,轄區內接二連三發生的槍擊暴力血案令他擔憂。

「我近幾年沒有見過這麼多在大白天發生的槍擊案,而且其中有很多就發生在兒童遊樂場附近。當地社區的父母已經不敢讓孩子去遊樂場玩耍。你能想像得到麼?大白天,那些孩子就眼巴巴地趴在窗前,不能去遊樂場遊玩,真的令人難過。」

對於這樣日益惡化的治安狀況,塔夫納局長似乎也沒有太好的辦法。「我們的確面臨人手緊缺的問題,但缺乏社區的支持,缺乏有效的識別疑犯的方法,也令警方的工作難度增加。我不是說要恢復『卡片登記制度』(Carding System),但總需要有行動來遏制這股暴力狂潮。」

 
 
今日相關新聞
槍擊案C升 警隊也擔心
槍支氾濫幫派猖獗治安差 福特要求多市議會採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