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NE會場內的機動遊戲吸引不少大人小孩遊客。(明報記者攝)
放大
 
第140屆加拿大國家展覽會昨天開幕,一個穆斯林家庭應邀作為剪綵嘉賓。(明報記者攝)
放大
 
以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傳奇為主題的室內花燈展,圖示阿拉丁與神燈故事及一組仙女花燈。(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合約談不攏 展覽會外聘員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第140屆CNE聚焦十大亮點 中國絲綢之路花燈展耀目
穆斯林家庭剪綵展現多元

【明報專訊】「LET'S GO TO THE EX! 」為期18天的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昨天正式開幕,預期吸引多達160萬人次遊客入場。與往年的CNE開幕日有所不同的是,遊客在昨天進入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lace)時,必須穿過由罷工人士組成的糾察線,從而為這一年一度的夏季嘉年華盛會抹上一層陰影。道格福特還宣布,安省政府要復興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國家展覽會是北美最大的綜合性夏季嘉年華,迄今已擁有140年歷史。

鑑於去年的CNE共接待了160萬人次的遊客,主辦機構預期今年的遊客人數將再創新高。

本年度的第140屆加拿大國家展覽會昨開幕,開幕禮於上午10時在會場正門Princes' Gates舉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Mary Ng)、多倫多地區商會行政總裁Jan De Silva等一眾嘉賓在開幕典禮上致詞。一眾嘉賓在致詞時,不約而同地回憶了在年少時逛CNE的美好時光。

昨天開幕禮上,一個穆斯林家庭應邀作為剪綵嘉賓,展示大會對多元文化的接納與包容。

而開幕禮舉行的同時,國家展覽會場地負責舞台燈光、音響和製作的工人們因罷工被資方拒之會場門外而設置糾察線,並舉行示威活動,示威者高呼的口號聲震天響,有時甚至蓋過了嘉賓致詞的聲音。

道格福特以省長的身分出席上述開幕禮,他指出,在過往的53年來,他每年都到CNE遊玩。他還記得他與已故的弟弟和祖母結伴而來,他的父親總是給他們兄弟倆每人10元錢,這10元錢夠他們在CNE玩上一整天。

當然,他最喜歡的還是各種美食,當時的一份意大利麵只要25仙。他說:「那是如此充滿樂趣的時光。」

道格福特還宣布,安省政府要復興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莊德利也在致詞時回憶了在兒時到CNE遊玩,乘坐過山車和品嘗迷你甜圈的經歷。

他還指出,儘管他並不同意省長道格福特的所有做法,但省府和市府在復興安省遊樂宮、興建多倫多的公交體系等多方面是攜手合作的。

本年度的CNE有十大不容錯過的亮點,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全球最大的室內中國花燈展。是次花燈展以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傳奇為主題,由17個燈組組成,每個燈組傳神地再現了一個歷史故事或傳說,如馬可波羅遠航、阿拉丁神燈等。

這些巨型花燈由中國花燈之都四川自貢市的一間花燈廠設計製作。花燈展從8月17日到9月3日﹐每天上午10時到晚10時﹐在 Enercare中心D大廳展出。

 
 
今日相關新聞
第140屆CNE聚焦十大亮點 中國絲綢之路花燈展耀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