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來自桃竹苗地區200餘台老車,18日上午齊聚一堂,表達對3日上路的空污法的不滿。
放大
 

其他新聞
藍營鎮長參選人涉賣假農藥
跨行系統出錯 銀行ATM交易大當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桃竹苗老車齊聚 抗議空污修法

【明報專訊】新修正的「空氣污染防制法」3日上路,桃竹苗2、300名以車維生的司機們不滿影響車友權益,18日開著貨車、聯結車、拖吊車等各式車種在竹北市集結、遊行,表達對新法的抗議,立法委員、將以無黨籍參選新竹縣長的林為洲,以及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團隊、縣議員參選人陳信溢團隊等到場關心。

「老汽機車無罪、反對強制淘汰」、「老車無罪、群魔亂舞、人民最苦」,發起人黎坤說,政府通過的「惡法」,直接影響到1、2、3期的車子以及廣大車友的權益,他質疑,環保署說不打烏賊車,卻用4期的標準檢驗1、2、3期的車輛,10年老車加嚴管制,禁入空氣品質維護區等,讓靠車維生的家庭直接受到影響。

參與活動的車友也指出,不少到場參加者,都是「靠一輛車養活一個家庭」,平常環保署、環保局稽查人員,以眼見為憑方式,叫柴油車司機做檢驗,但台灣柴油車檢測站「不預約排不到」,但多數司機們周一到周五都工作,可能還隔周休,就要利用少的可憐的休假時間,預約、等待檢測時間,「台灣檢測站都排隊排滿滿!」

林為洲表示,「如果有錢可以購買新車,誰願意開茼捔穡T機車趴趴走?」,中央執行新法應有完整配套措施。他也指出,這些以車維生的行動污染源,排放僅)空污不到3%,甚至比餐飲油煙11%低,更別提固定污染源如火力發電廠、工廠)比超過7成,他認為政府應加嚴管控財團,別拿「心中最軟的那一塊」開刀,甚至大企業還可以買空污「扣打」,「我們全力反對」。新竹縣環保局空氣污染防治科長蕭宏杰到場,代表接受陳情連署書,他也表示,環保署確實有母法授權訂定,不過在加嚴排放標準的部分,仍需等到中央研商,由環保署統一訂定,地方不會隨意加嚴。另外,蕭宏杰也表示,空氣品質維護區確實有授權地方,但仍需等環保署修訂細則,地方才會考慮要訂定哪些區域,新竹縣目前並未畫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如果未來要畫設,也會找柴油車主研商,才會正式公告執行。

這場「車聚」原先預計僅有50車、50人參加,不過活動在網路上發酵,陳信溢團隊也開直播,聲援這群司機們,集結來自桃竹苗地區超過200輛各式汽、機車齊聚一堂,18日沿竹北市主要道路遊行,表達司機們的心聲與無奈。新竹縣議員參選人范光禮、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宋品毅等人也到場關心。

 
 
今日相關新聞
桃竹苗老車齊聚 抗議空污修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