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幣在統計局公布7月通脹數字後立刻升值。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稅制較偏袒富人 公司及富人較易逃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7月通脹率上漲3%
加幣匯率即升 9月或加息

【明報專訊】不斷升高中的油價,使7月份的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暴增了28%,同時也將通脹率推升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3%,較6月份上升了2.5%。根據Thomson Reuters Eikon,經濟學家預期7月年通脹率為2.5%。

7月份的通脹率已到達加拿大中央銀行安全範圍上限,央行的通脹安全範圍為1%至3%。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師格蘭瑟姆(Andrew Grantham)表示,7月通脹率數字「至少稍稍」增加了央行9月升息的機率。他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我們一直以為央行會在10月才加息,但由於第二季GDP可能有出人意外的表現,央行可能會在9月就加息。」第二季GDP數字即將於8月30日公布。

加幣在統計局公布7月通脹數字後立刻升值,反映市場對央行即將加息的預期。央行在夏初才將基準利率提升至目前的1.5%。不過,在去除價格易波動產品如加油站汽油價格等因素後,加拿大7月份的核心通脹率僅升至2%,6月為1.96%。央行更為注重的是核心通脹率。

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資本市場加拿大利率及宏觀策略師雷茲(Benjamin Reitzes)表示,一個月的數據並不能形成一種走勢。他也強調核心通脹率還維持穩定。雷茲表示,滿地可銀行仍然預期央行在9月5日的議息會議中會維持目前基準利率,10月才會調升。所有8大類消費指數7月較去年同期都有增長,尤其是運輸類增長了8.1%。其中機票上揚了28.2%,汽油上漲了25.4%。餐館食物價格亦上漲了4.4%,按揭利率上漲了5.2%。另一方面,電話服務費用下降5.1%,旅館費下降了4.1%。

統計局在另一份報告中指出,今年稍早加拿大對美國進口貨品加徵的關稅預計會令消費者物價指數再增0.07%。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7月通脹率上漲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