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麻有藥用價值。圖為設於安省Smiths Falls的Canopy Growth Corporation種植場員工正在處理藥用大麻。(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7月樓市數據啟示 調整低位料已過
加拿大人減買美國住宅 去年總值105億美元挫4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消閒大麻合法 每戶可種4株
專家促新租約加條款 禁食禁種

對地產事務有認識的法律界人士建議,房東與租客簽新租約,宜加入禁大麻條款,保障本身的利益。

消閒大麻合法化的法律於10月中生效之後,住宅可以種植大麻,雖然以4株為限,但房東難免擔心,由栽植環境以至吸食的氣味,都會對物業造成損害。其他的顧慮還包括氣味擴散惹來鄰居投訴、影響售價、甚至難以找到買家。

雖然種植自用大麻將會合法﹐Mark Weisleder認為,房東簽新租約﹐應當在租約中加入禁種禁食的條款。這名RealEstateLawyer.ca律師行資深合伙人兼發言人向明報表示,甚至乎大麻合法﹐租約內的禁止大麻條款並不違法。他表示﹐房東可以在合約中明文規定不准租客在租用的住宅吸食或種植大麻。事實上﹐他所屬的律師行也為安省的房東提供擬定有關條文的指引。

根據該指引,房東以吸食二手大麻的健康風險,以及種植大麻構成的火警風險和維修成本的增加等的理由,禁止租客種植大麻或類似的植物。

至於禁止吸食方面﹐除了租客之外﹐也適用於訪客及住客﹐並且不局限於租用單位的室內範圍﹐其他的地方包括露台及正門對開的9公尺地區。值得留意的是﹐簽字同意的租客事後也可能不遵守﹐但他強調,如果合約加入禁止大麻的條款,一旦租客違約,房東逼遷也會容易一些。

不過,他補充,房東要將違約租客驅逐﹐也須舉證大麻的吸食對其他住客造成滋擾﹐以及物業受到損害。目前一些共管柏文的立案法團已經修改公契﹐禁止吸食及種植大麻﹐又或者在建築物內提供專供吸食大麻的地方。此外﹐也有立案法團採取觀望態度﹐指望依賴公契中有關禁止對鄰居造成滋擾的條文可以發揮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消閒大麻合法 每戶可種4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