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克瑞文是狙殺拉登的部隊最高指揮官。 (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家庭醫科需求大 收入低乏問津
年逾百萬人走數 美學債超11.8萬億
人口老化 2030年將缺逾4萬醫生
雅加達陸沉危機 北部2050年將淹沒
「超大城市」人口壓力大 佐科研遷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12前情報高官批特朗普任意誣陷扼殺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撤銷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布瑞南安全許可後隔天,包括狙殺拉登行動最高指揮官退役海軍上將麥克瑞文在內12位情報界前高層,出面痛批特朗普以撤銷安全許可之名,行扼殺言論自由之實。

麥克瑞文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公開信中稱特朗普的舉動為「麥卡錫時代的技倆」,任意誣陷,並稱若特朗普也撤銷他的安全許可,他將「視為一種榮譽」。

麥克瑞文在信中表示,「像多數美國人一樣,我曾希望當你成為總統時會成功應對挑戰,成為這個偉大國家所需要的領導者」,並稱好的領導者會試圖體現自身組織的最佳特質、為他人樹立榜樣以及總是把別人福祉放在首位,但特朗普從未展現這些特質,他的行為還讓國家蒙羞,為世界所恥笑,甚至還要分裂這個國家。

麥克瑞文並稱讚布瑞南是「無比正直的人,誠實和人格從未受到質疑,除了那些不認識他的人」。

這封公開信發出的時間點,恰好在布瑞南16日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稱特朗普一再否認跟俄羅斯勾結是「一派胡言」,並指控特朗普撤銷他的安全許可是要干擾通俄門案調查的一部分「絕望」企圖。

在布瑞南發表上述批評後,12名前情報高官也在同日晚間發出聯名信稱特朗普行動「很欠考慮且史無前例」,並稱這「跟誰應不應該擁有安全許可無關」。這封聯名信簽署者包括6名中情局前局長、5位前副局長及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卜。

 
 
今日相關新聞
美12前情報高官批特朗普任意誣陷扼殺言論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