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促中國釋放囚新疆再教育營維族人

[2018.09.01] 發表

聯合國反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早前指,新疆有數百萬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被迫進入「再教育營」。聯合國人權專家表示關切,呼籲中國立即釋放「以反恐藉口」拘禁的這些維族人。

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本月初進行為期兩天的審查會議,更是聯合國自2009年以來首次檢視中國人權紀錄。

專家小組稱,接獲許多可靠報告,指出有100萬名維族人被拘再教育營。專家小組成員麥道高(Gay McDougall)直指,這類再教育營是「無人權地帶」。

專家小組總結指,對於眾多報告顯示,中國在未進行起訴或審判的情況下,以反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為藉口,將數量龐大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拘禁,不得與外界接觸,小組成員感到震驚。(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日媒《共同社》昨日引述消息指,中日雙方已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10月訪華行程達成基本共識,安倍擬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 詳情
菲戰艦南沙擱淺待救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大戰艦、從美國海岸警衛隊收購的巡邏艦「德爾皮拉爾」號(FF-15),周三(8月29日)夜晚在南海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擱淺,... 詳情
中美貿易戰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一路貶值,「消費降級」成為內地傳媒的熱門話題。7月以來,以往常在深夜展示消夜照的老友熱中於轉發時政新聞或心靈雞湯... 詳情
被納「大灣區用地」 港資產業園今清場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一個港資產業園近日被深圳市政府劃為「大灣區創新產業儲備用地」,寶安區政府已下最後通牒,今日(9月1日)將會停水停電、全... 詳情
寶安國土委2008年指「綠化用地」 不批續期
【明報專訊】「需要的時候把我們引進來投資,如今地塊價值猛增,政府說要回去就要回去,說強拆就要強拆」。港商李政欽形容,政府的做法無異於搶劫。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