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國家公園山火失控 增派直升機救火

[2018.09.09]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阿爾伯達省沃特頓湖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以南的山火已擴大至幅員1,100公頃,並有失控[象,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緊急增派第三架直升機加入救火。公園管理局表示,周六颳起強風,加上天氣乾燥,料會導致山火蔓延及造成大量濃煙,清晨時分雖曾降雨,但雨量少無助撲救大火。

公園管理局發言人斯托瑟爾(John Stoesser)表示,偵察機於早上8時在山火東面探測到多處「熱點」(hot spot)。

當局早前已派遣兩架直升機取水灑向火場的熱點,目的是阻止山火蔓延至雪崩路徑(avalanche path),該路徑為美國蒙大拿州邊界山谷(Boundary Valley)提供天然防火屏障。

公園管理局亦派遣一支初步行動隊(通常有3至6名消防員)和一支事故管理小組應付山火,至於美方的事故管理小組正準備在風勢許可下,派遣多架重型直升機以及一支包括19名消防員的隊伍,到邊界灣(Boundary Bay)鄉郊營地(Backcountry Campground)茪漹洃鶠C

公園管理局稱,一旦熱點被救熄,地面隊伍出動,確保火勢完全熄滅。

斯托瑟爾說:「行動的其他目的,包括防止山火向南蔓延至坎貝爾山(Campbell Mountain)周邊地區以及在沃特頓峽谷(Waterton Valley)重現,並且在火場西面控制山火以減少濃煙,影響空中行動。」

氣象預測未來數天天氣會轉涼,可讓消防員紓一口氣。

山火於周五增強,向北蔓延跨越美加邊境,並且擴大至沃特頓湖國家公園,為自山火出現以來首次。

位於里查斯山(Mount Richards)西南面山坡以及瓦特頓山(Mount Alderson)東南面山坡的盆地,大部分土地已被山火燒毀。山火更穿過一處山谷向東蔓延500米,直至一處雪崩路徑停下來。

更多加國新聞
跳蚤市場珠寶攤檔劫案 65歲男僱員阻賊遭槍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一個跳蚤市場昨午發生兇殺案,1名65歲男子中槍不治。 兇案現場是聖卡拉西路夾舊韋斯頓路(Old Weston R... 詳情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為快板卡(Presto card)投進的資本投資已有10億元,而在未來3年這方面的開支還將增加2億元,令致總額達到12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資深華裔政界人士張金儀因病去世﹐享年74歲。他的追思會昨天在市區的一處青年會(YMCA)舉行。市長莊德利並數百親朋好友、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晚開始有雨,市民外出記緊帶備雨具,受到熱帶風暴哥頓北上餘威的影響,除了氣溫驟降外,今晚深夜起還會有顯著的降雨量,直至明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