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今登「民族發源地」長白山

[2018.09.20] 發表

文在寅此次訪北行程原定今晨結束,但他接納了金正恩邀請,兩人將共赴朝鮮民族「民族發源地」白頭山(長白山),會押後回程時間。

大清早出發 天氣決定行程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昨日表示,兩名領袖預定大清早出發,從平壤乘飛機到長白山附近的三池淵機場,再乘巴士和履帶式車輛 ,上至海拔2750米的長白山南麓將軍峰;假如天氣欠佳,可能只去到山腰,倘天氣良好,將再乘索道吊車前往天池。不過金宜謙指出,具體行程還在協議中。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隨團記者會同行,但未知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會否同往。

文在寅素來希望一登長白山,並稱希望循朝鮮民族土地上山,而不是繞經中國。在4月27日板門店初會金正恩時,他便當面提出這個願望,但金正恩當時表示﹕「文總統來的話,坦白講,我擔心我國交通大概會造成不便。」

朝鮮民族稱為「白頭山」的長白山海拔2745米,是睡火山(天池正是火山口),傳說為民族始祖檀君源生地,向為民族「聖山」。類似中國人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許多韓國人都想在有生之年到訪「白頭山」。朝鮮建國領袖金日成一家通稱「白頭血脈」,朝鮮官媒聲稱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於白頭山,便在於標榜在整個民族中的特殊地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全美首見跨州#MeToo工潮
【明報專訊】為抗議連鎖速食業巨頭麥當勞未充分解決長期存在的工作場所性騷擾問題,全美十大城市麥當勞員工18日首度舉行反性騷擾跨州罷工。他們在午... 詳情
颶風弗洛倫斯釀36死 特朗普警告南卡「惡水將至」
【明報專訊】美國東岸遭颶風弗洛倫斯(Florence)肆虐,已經造成36人喪生,總統特朗普19日警告南卡羅萊納州州民「惡水將至」,目前恐怕只... 詳情
美威州賓州傳槍擊案  槍手都被擊斃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及賓夕法尼亞州昨天(19日)分別發生槍擊案,各造成四人受傷,兩宗事件中的槍手都遭警方擊斃。 威斯康星州米德爾... 詳情
安倍晉三3連任 破最長任期紀錄
【明報專訊】日本自民黨20日舉行總裁選,由安倍晉三(圖)與石破茂共同出馬角逐黨總裁一職,此次選舉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開始投票,並於2時左右正式... 詳情
【明報專訊】聲稱10多年前曾經與特朗普有過一夜情的艷星克利福德即將出書。英國《衛報》事前取得新書並透露內容,她在書中談到與特朗普的性愛經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