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昨「缺二」 陳健民︰不畏審訊 不退出民主運動

[2018.09.29] 發表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圖)昨在紀念集會上強調,對發起佔領中環並不後悔,形容是「一生最光榮的時刻」,又稱「一場運動如可喚起香港人良知,坐監都值得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晃眼過去4年,佔中三子之一、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昨表示,自己有可能因佔中案入獄,無法繼續任教,因此正考慮向校方提出提早退休,但強調不恐懼審訊結果,亦不會退出民主運動。陳健民透露,另一佔中發起人朱耀明近期抱恙,曾因腸部不適入院,昨早亦要再次入院檢查,故未能出席金鐘舉行的紀念佔中活動;至於戴耀廷昨則身處英國出席交流演講,缺席紀念活動。

朱耀明舊患復發入院檢查 戴耀廷在英

據了解,朱耀明本月17日就佔中案預審上庭後,歸家途中感到腸痛,最終需入院留醫數日。陳健民昨向本報表示,朱耀明當時入院接受檢查,證實左邊大腸發炎舊患復發,服用抗生素後疼痛依然,昨早再入院抽血和做X光檢查,暫未有結果。陳健民昨表示,早前相約朱耀明看《地厚天高》,對方看戲後按?腰離開,缺席電影播放後的座談會,狀甚痛楚。

由「日衝夜衝」變休養生息

陳健民形容,佔中三子中,自己4年間變化最大,由過去「日衝夜衝」,變成現時休養生息和沉澱,多參與幕後工作,但強調不會退出民主運動,例如參與成立「守護公義基金」,協助受政治檢控的人。

更多港聞
時代廣場申禁令 音樂人承諾停唱
【明報專訊】時代廣場日前入稟高院,指稱本地樂隊暨音樂品牌公司JL Music創辦人李冠傑(圖)及由他組織的表演者,街頭表演時造成噪音及阻礙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周二(10月2日)展開,獲建制派支持的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日前表明「積極考慮參選」,並稱會約見... 詳情
林鄭認風災善後有改善空間 黃金周過半營地續關閉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吹襲,本港準備充足「零傷亡」,但政府善後工作則備受非議。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在風災善後方面有改善空間,保安局...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16日)襲港,團體「新世紀論壇」於上周五(21日)至前日(27日)做問卷調查,透過電話成功訪問約800名... 詳情
【明報專訊】邊界警區重案組偵破上周兩宗的士劫案,前日下午在粉嶺華明h一單位拘捕一對情侶,男16歲女18歲。警方在屋內及被捕者身上檢獲口罩、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