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大城市建築研究院倡限制性城市規劃
獨立屋區域改建鎮屋中層柏文 密市市中心可多納43.5萬居民

[2018.10.09] 發表
圖為密西沙加市柏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城市建築研究院的一份報告稱,密西沙加市目前的土地利用不充分,如果能夠規劃得好,未來30年內即使新增人口50萬,都不用開發周邊地區,也不用去擠柏文大廈,就可以繼續居住在中心區地帶。

該報告稱,在密市建設多單元住房,而且還可以提供充足的學校和服務設施,還有能提供工作場所的工商業區。

研究院經理海恩斯(Graham Haines)表示,「如果密市繼續增長,那麼它將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完成。它似乎已經用光了土地,所以密市的任何新事物都會是人口密集的項目。」

但通過開發中等密度的住房,例如鎮屋或5至11層的中層建築,可以以相對實惠的價格,在現有的交通樞紐、住宅區和「未充分利用」的都市中心如商場和廣場的周圍,建造17.4萬套住宅。

通過這種辦法,到2041年密市可以多容納43.5萬新居民。而要實現這一點,就是要通過限制性的城市規劃,強制發展「高大和蔓延」的住宅,興建住戶單位愈來愈小的高層柏文來讓開發商獲利,或者是減少人口密度,興建單戶住宅或低層柏文。

「過去大部分的城市規劃,都是興建大量的獨立屋,這不符合城市發展的人口密度所需。」

他因此建議,在「黃帶」區域建造低層柏文和多層建築。「黃帶」區域是指都是獨立屋的區域。

「在政治上,「黃帶區」始終是敏感的,人們喜歡他們已經居住的社區,並且害怕看到他們改變。」

不過,美國的明尼阿波利斯,舊金山和溫哥華都已經在進行上述的都市化改變,開始接受「失蹤的中間」。

更多要聞一
中區華埠列入多市第10選區 14人角逐市議員 沒華裔競選
【明報專訊】多達14名候選人對決爭奪多倫多第10選區市議員議席﹐促進選區內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成為主要競選議題多市中心士巴丹拿-約克堡(Spad... 詳情
多倫多第10選區士巴丹拿-約克堡
士巴丹拿- 約克堡 (Spadina- Fort York) 位置在多倫多市中南面。南面沿湖濱西路(Lakeshore Blvd.West)... 詳情
秋意正濃 賞楓好時機 安省6公園各具特色
【明報專訊】秋意正濃,正是觀賞楓葉的好時機!昨日感恩節仍是有大批市民在秋涼下外出觀楓。能夠和喜歡的人在紅楓下拍照留念,除了留下美好回憶外,同... 詳情
冷鋒周五吹來 氣溫如過山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今、明兩日的天氣將回暖﹐最高氣溫上升至攝氏26至27度。但溫暖的氣溫只... 詳情
南瓜節闔府統請
昨天感恩節天氣普通,卻無損市民外出參與各活動。圖為在多市登士維公園(Downsview Park)的南瓜節,吸引大批市民一家齊參加。這項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