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性教育課程訴訟 人權委會指省府歧視

[2018.10.10] 發表
圖為道格福特上周四在沙斯卡通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人權委員會周二表示,進步保守黨政府實施的臨時性教育課程,取代了前自由黨政府在2015年起草的新版課程,那等於歧視遭受排斥、騷擾和暴力對待風險最高的學生,因此人權委員會將加入對臨時課程的法律訴訟。

安省人權專員曼德哈尼(Renu Mandhane)說,人權委員會認為所有學生都應該能夠透過安省的課程中認看到自己及家人,因此關注到臨時課程在性別、性取向、性別認同和性別表達方面存在歧視。

6個學生家庭於8月向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申訴,指臨時課程無提及諸如性別多元或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對性別認同疑惑者)學生。案件的原訟人為一名11歲的跨性別學生。其代表律師指出,省府決定廢除2015年新版課程,違反安省的人權法,應被裁定為違法。

新版課程包括有關網上欺凌和色情短訊的警告信息,但反對者,尤其是社會保守派反對課程中涉及同性婚姻、性別認同和手淫等內容。

曼德哈尼表示,人權委員會希望仲裁庭下令,省府重新使用2015年新版課程,或確保在修訂後的課程計劃中教授性取向、性別認同和性別表達等概念。

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上任後不久,即廢除前自由黨政府2015年引入的新版性教育課程,恢復使用1998年的舊版課程,以兌現競選承諾。省府上月稱會諮詢全省居民意見,制訂全新的性教育課程,盼最快明年新學期推出。

省府同時引入臨時課程計劃,但被批評欠缺現代化內容,僅提到互聯網及手機,其他主要是使用1998年舊版課程中措辭模稜兩可及課題空泛的大綱。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的發言人Kayla Iafelice表示,省府會努力做好諮詢工作,由於此事已進入仲裁程序,不能作進一步評論。

更多要聞一
基斯曼特挺改北約克央街減車道擴行人道添單車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斯曼特(Jennifer Keesmaat)昨天稱﹐如果當選﹐她將在未來的北約克央街改建討論中﹐支持減少汽車車... 詳情
移民縮居住時限 入籍增1.3倍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減少公民入籍居住時限要求效果初現﹐最新統計指出有更多移民選擇入籍加拿大。 昨天﹐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在參加一個新公民... 詳情
惠柳第18候選人爭一席 2華裔出戰「變卦」莊霏倫
【明報專訊】多市市選第18選區惠柳第(Willowdale)﹐今次共有18名市議員候選人﹐超過多倫多選區平均候選人9到10人的將近一倍,競爭... 詳情
惠柳第選區人口10.8萬
惠柳第(Willowdale) 在多倫多市中北部。北面以士刁西路(Steeles Ave. West)為界,隔開康山(Thornhill) ... 詳情
聯邦億元添設備培訓警員 驗「毒駕」證據暫不能呈堂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表示,從本月17日正式開始的大麻合法化,並不是開始縱容大麻的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