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柳第18候選人爭一席 2華裔出戰「變卦」莊霏倫

[2018.10.10] 發表
麥啟衝表示﹐拍門中獲得選民支持。(受訪者提供)
陳伶俐創辦了「北約克媽媽」社區組織。(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市市選第18選區惠柳第(Willowdale)﹐今次共有18名市議員候選人﹐超過多倫多選區平均候選人9到10人的將近一倍,競爭十分激烈。

這個選區南起雪柏路,北至士刁路,東西則分別以灣景路和巴特士街為界。該區今年候選人雲集﹐主要原因是區內現任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較早時一度宣布了退休意圖。引來眾多的業餘政客磨拳擦掌﹐打算攻此空城。

其中包括老將加納(Norm Gardner),今年正好80歲的加納曾經是多市議員﹐擔任過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他前幾個月出現在市議會大會現場﹐大會向他致意。當時還不知道他打算捲土重來。

區內有2位華裔候選人﹐陳伶俐(Lily Cheng)和麥啟衝(Gerald Mak)。

28歲的華裔年輕人麥啟衝﹐他碩士生畢業,現任職豐業銀行的通訊部門高級經理。他曾任區內警民聯絡委員會行政主任,多倫多「警察總長年輕人顧問委員會」主席,「13年為警方服務的義工經歷」。

從今年夏天報名後,便開始競選不止。他曾自豪地說:「我的義工遍佈區內150幢柏文內。」

陳伶俐曾經獲得打算退休的莊霏倫的支持,陳伶俐在加拿大出生和長大,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在5年前創辦了「北約克媽媽」社區組織,目前該組織已有7,000多個會員。多倫多近日發生客貨車撞人事件後,她與拍檔共同創立草根組織「我們愛惠柳第」,她還建立了650人組成的義工團隊,為大多地區的家庭服務。

她表示,如果當選市議員,她將為患病長者、單身媽媽、流浪青年爭取權益。

省府宣布縮小多市議會規模之後﹐莊霏倫改變主意﹐決定競選連任。

由於莊在本地經營多年﹐他的復出決定﹐對眾多候選人是一大失望。候選人互相之間競爭分薄票源﹐也會讓擁有基本盤的莊得益。但經過努力競選﹐不排除有為者突破防線﹐取得非常不易的勝利。

更多要聞一
聯邦億元添設備培訓警員 驗「毒駕」證據暫不能呈堂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表示,從本月17日正式開始的大麻合法化,並不是開始縱容大麻的使... 詳情
安省打擊毒駕法例未全備 科州培訓警察課程可借鏡
【明報專訊】下周三(17日)大麻合法化,安省交通廳將會面臨諸多挑戰。 大麻合法化即將實施﹐但是安省交通廳執法部門在如何處理與大麻有關的... 詳情
投資者未敢沾手大麻業 顧問告誡恐會錯失良機
【明報專訊】投資界表示,那些擔心大麻合法化會對加拿大有害的投資者,不妨反過來想一想,如果他們能積極併購大麻產業,就可以良性地塑造這個行業的運... 詳情
年輕人腦部發育未完全 吸食大麻或致精神疾病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化已經近在眼前,安省醫學協會(OMA)近期委託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安省民眾對於使用大麻可能造成的後果雖然頗為擔憂﹐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