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歡慶執政百日自詡擁星級團隊獲省民支持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執政滿100天,他於周二在其所屬選區舉行集會慶祝。道格福特在會上自詡其政府獲得民眾支持,又擁有星級團隊,贏得省民信任。

道格福特於6月30日正式就任安省省長,並承諾政府會減少浪費,但不會裁員或削減服務。他於周二黃昏在位於其所屬選區怡陶碧谷北區(Etobicoke North)的活湃宴會廳(Woodbine Banquet and Convention Hall)主持集會。該選區位於多倫多以西,是他及其家族積累政治經驗的基地,亦是其所謂的「福特王國」(Ford Nation)核心。

道格福特向熱情澎湃的集會群眾說:「100天過去,我們信守承諾恢復問責,讓政府贏得信任。我自豪地說,我們做到了。」

在總括其政府的成就時,他不忘吹捧撤銷清潔駕駛計劃(Drive Clean program)和多項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工程,以及引入「1元1瓶啤酒」(buck-a-beer)政策。他稱,沒有選民的支持就難以做到。

道格福特又說:「我們的政府擁有一支強大的團隊,一支星級團隊。但我們在省府外有一支更佳的團隊,那就是你們,全省各地數以千計居民支持我們。」

道格福特自出任多倫多市議員起已讓人非愛即恨,他獲支持者稱讚履行承諾進行財政緊縮,但卻被反對者批評是倒行逆施的獨裁者,只顧推行政策而漠視民主進程。

道格福特至今已兌現或採取措施推進其多項主要競選承諾,更不惜要議會罕有地在暑期召開會議,其中一次更要通宵辯論,以便推進其大計。

他的第一個行動就是廢除多項由前自由黨政府制訂的重大政策,如新版性教育課程和安省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他最近又矢言會叫停上調最低工資計劃。道格福特也兌現競選承諾,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審查前任自由黨政府的帳目,發現赤字高達150億元。

道格福特也有多項舉措不在選舉承諾之內,比如將多倫多市議會議席由47席大幅削減至25席,在安省高院裁定其違憲後,誓言不惜使用「但書」條款,也要通過將議席減半的法案。上訴法院最終延緩執行高院的裁決,直至市選之後。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馬洛伊(Jonathan Malloy)表示,道格福特雖兌現了多項競選承諾,但在任期第一階段的舉措難以預知,因此更難預測他的政府未來會做些什麼。

政治系教授馬洛伊又認為,道格福特在首100天執政不斷推倒前自由黨政府所做的事,卻沒什麼重要的新想法或政策,不及過去夏里斯(Mike Harris)或麥堅迪(Dalton McGuinty)執掌時的政府。

更多加國新聞
西捷禁特定崗位員工當值12小時前食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周二宣布,該公司將跟隨同行加航(Air Canada)的做法,禁止某些... 詳情
克里純新書指中國崛起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出版新書,回顧10年總理生涯,且不吝評論今日政局。他在書中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善變... 詳情
希爾晤莫迪談大計 尋方法將加國能源輸印度
【明報專訊】正在印度訪問的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他告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他希望... 詳情
「行政總裁詐騙」手法入侵大溫
【明報專訊】「行政總裁詐騙」(CEO Scam)手法入侵大溫,北溫騎警指近日有騙徒假冒政府機構上級向下屬發電郵,要求下屬購買價值500元的禮... 詳情
騙徒利用手機短訊盜機主銀行戶口資料
不法之徒近年經常利用電子通訊進行詐騙,除電郵外還包括電話、短訊等,大溫商譽局(BBB)提醒市民不要回覆任何可疑的短訊,以免被對方知道該電話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