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捷禁特定崗位員工當值12小時前食大麻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周二宣布,該公司將跟隨同行加航(Air Canada)的做法,禁止某些「涉安全敏感崗位」的員工在當值甚至休班期間吸食大麻。

公司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指出,因應下周三起休閒大麻合法化,公司也更新其有關酒精及藥物使用政策。政策將禁止部分員工在當值或當值前12小時吸大麻,此做法與酒精類飲品不同,所有職員已在周二早上得悉有關改變。

貝爾指,西捷受此政策影響的職位與加航相同,包括飛行和機組人員、航班調度員、飛機維修工程師和航站服務人員。新政策還禁止員工在公司物業範圍內,無論是當值或是出席公司社交活動時攜帶或派發大麻。

貝爾重申,有關改變不單反映西捷在業界領導地位的聲譽,強調安全為上,也符合公司期望,即所有員工到崗和在崗期間都在適合工作的狀態。

更多加國新聞
克里純新書指中國崛起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出版新書,回顧10年總理生涯,且不吝評論今日政局。他在書中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善變... 詳情
希爾晤莫迪談大計 尋方法將加國能源輸印度
【明報專訊】正在印度訪問的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他告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他希望... 詳情
「行政總裁詐騙」手法入侵大溫
【明報專訊】「行政總裁詐騙」(CEO Scam)手法入侵大溫,北溫騎警指近日有騙徒假冒政府機構上級向下屬發電郵,要求下屬購買價值500元的禮... 詳情
騙徒利用手機短訊盜機主銀行戶口資料
不法之徒近年經常利用電子通訊進行詐騙,除電郵外還包括電話、短訊等,大溫商譽局(BBB)提醒市民不要回覆任何可疑的短訊,以免被對方知道該電話號... 詳情
航太產業委莊社理領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太產業委任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領軍一個新計劃,旨在吸引新投資,游說聯邦政府制訂長期太空策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