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孳息率創7年新高 投資者等待財報季
大盤升跌不定 標普500連挫四日

[2018.10.10] 發表
圖為紐約曼哈頓新聞發布會上展示的谷歌Pixel 3第三代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兩大指數收跌,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投資者仍在糾結於攀升的美國國債孳息率。

標普500指數跌4.09點,或0.14%,報2,880.34點,其中塗料生產商PPG Industries領跌,拖累原材料股走低。這亦是標普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收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6.21點,或0.21%,報26,430.57點,陶氏杜邦(DowDuPont)和United Technologies表現遜於大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小漲2.07點,或0.03%,報7,738.02點,結束三天連跌。

主要科技公司股價均升,臉書(Facebook)與亞馬遜(Amazon)分別升0.4%和0.3%﹔Netflix升1.9 %,蘋果(Apple)升1.4%。主要股指整日在升跌之間搖擺不定,道指盤中最低跌162.62點,最高升53.16點,標普500升跌幅度在0.8%之間,納指則在1%區間內浮動。周二早間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突破3.25%,創2011年以來新高,隨後回落。30年期國債孳息率也上漲至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自上周美國發布一系列強勁經濟數據,國債孳息率一路上升,令投資者憂慮。聯儲局高級官員的言論也促動孳息率攀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稱,貨幣政策距離達到中性還有「路還很長」,暗示會有更多次加息。另一方面,投資者亦在等待本周稍後即將開啟的公司財報季。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富國銀行(Wells Fargo)、花旗集團(Citigroup)和藥房業巨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都將於本周發布盈利報告。

據FactSet,總體上,分析員預期第三季盈利增長大約19%,今年頭兩個季度,盈利增長在25%。

不過PPG Industries股價周二跌逾10%,該公司更新第三季度盈利指引,現在預期調整後每股盈利在1.41到1.45元之間,遠遠低於FactSet預估的1.59元。

谷歌(Google)周二在紐約舉行的新品發布會上,推出了包括Pixel 3系列手機、Slate平板電腦以及Google Home Hub智能家居控制中心在內的三款硬件設備。谷歌股價周二跌0.93%,至1,145.1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燃料成本攀升 颶風影響營收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周二宣布上一季燃料成本較先前預期為高,並詳述上月颶風弗洛倫絲(Hurrican... 詳情
Aurora Cannabis申請紐交所掛牌上市
【明報專訊】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已向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掛牌上市。 該公司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後的代碼,料與多倫多證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二表示,它正在探試銷售大麻產品的可行性,但尚不急於立刻進入此一行業。沃爾瑪周二股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