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第二次峰會 特朗普:中期選舉後晤金正恩

[2018.10.10] 發表
統特朗普表示,準備在下月六日美國中期選舉後跟朝鮮領袖金正恩(圖)舉行第二次峰會。(美聯社)

特朗普表示,要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結束後,才能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考慮中的會面地點有3至4個,但不會再在新加坡。

特朗普與宣布請辭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白宮見記者時,提到正籌備與金正恩第二次會面,這正是國務卿蓬佩奧出訪平壤的原因之一。地點方面,特朗普指新加坡很好,但這次可能選擇不同地點。

被問到會否邀請金正恩到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時,特朗普說自己喜歡,對方也可能會喜歡,正商討的地點有3至4個。

特朗普隨後在前往艾奧瓦州出席選舉活動時,在空軍一號向同行記者表示,由於下月的中期選舉前無時間外訪,所以他與金正恩的會面須待選舉結束後才能成事。

特朗普又說,朝鮮已無再試射導彈和核試,他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大家都喜歡對方。不過,特朗普強調,雙方要先在無核化達至一些成果才考慮撤銷對朝鮮的制裁。

周日結束訪問朝鮮的蓬佩奧回國後到白宮匯報,向傳媒特別提到此行有成果,但要朝鮮半島達至完全無核化,仍有漫長道路。他早前表示只要落實好具體安排,金正恩會盡快開放已拆毀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及西海衛星發射場,讓國際檢查人員核查。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記者失蹤前畫面曝光 沙特允土耳其派人搜領館
沙特阿拉伯記者兼政評人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懷疑上周二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事隔一周後,土耳其外交部昨表示,沙特同意讓... 詳情
卡舒吉事件喚起旅居國外沙特異見者的危機感。利雅得政府歷年一直涉嫌藉綁架、逮捕,遏止海外異見者抨擊沙特政權政策,但近年似乎愈益肆無忌憚,有時還... 詳情
澳洲擬禁新移民住大城市
澳洲政府為紓緩大城市人口壓力,昨宣布計劃限制部分新移民不可住在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這些大城市達5年,預計影響四成持技術移民簽證到當地的新移... 詳情
在澳洲,大批民眾繼續抗議悉尼歌劇院用投影技術播放賽馬廣告,並用電筒的光線破壞廣告影像。 示威者在悉尼歌劇院附近聚集,利用電筒將光線射向... 詳情
邁克爾今登陸佛州  50萬居民需疏散
【明報專訊】增強為三級颶風的「邁克爾」,預料即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嚴陣以待。 面對「怪獸風暴」來襲,在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