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今登陸佛州  50萬居民需疏散

[2018.10.10] 發表
居民以木板封好玻璃窗,加緊防風。(美聯社)

【明報專訊】增強為三級颶風的「邁克爾」,預料即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嚴陣以待。

面對「怪獸風暴」來襲,在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的戰機和人員都要撤離。當地民眾繼續加緊做好防風準備,有超市貨架已被搶購一空,居民都忙於加固房屋和堆起沙包,公路大塞車,油站大排長龍,部分油站汽油售罄。

中午登陸 帶來巨浪暴雨

氣象部門預測,「邁克爾」將於當地周三中午,在佛羅里達州西北部沿岸地區登陸,可能會帶來四米高的巨浪,鄰近州份也會下暴雨。

州長斯科特警告,「邁克爾」將會是當地數十年來,最具破壞力的「怪物級」風暴,會為佛州部分地區帶來最大的破壞,威脅生命安全和極度危險。佛羅里達州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估計有多達五十萬人被勒令或勸喻疏散。估計「邁克爾」登陸後會移入美國東南部內陸地區,亞拉巴馬州全州以及佐治亞州多個縣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與湄公河五國增經濟安全合作
【明報專訊】日本與五個湄公河流域國家通過戰略方向文件,加強區內經濟、安全等合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要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有分析... 詳情
成最低票過關大法官  卡瓦諾職位有何重要?
美國參議院上周六(6日)以50票對48票,通過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是美國自1881年來,支持與反... 詳情
菲律賓指杜特爾特無患癌
73歲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周三(3日)缺席內閣會議,翌日在馬尼拉軍事學院向校友演講時,透露他曾到醫院接受內窺鏡和結腸鏡檢查,現正等待化驗結... 詳情
哈勃望遠鏡故障無法校正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表示,「哈勃望遠鏡」(下稱「哈勃」,圖)賴以維持鏡頭穩定的陀螺儀出現故障,被迫進入「安全模式」,難以校正觀測方向... 詳情
金正恩邀教宗訪朝鮮
韓國總統府昨表示,總統文在寅下周三至周四(17至18日)訪問梵蒂岡期間,會向教宗方濟各(圖)轉達朝鮮領袖金正恩邀請他訪朝的口信。 韓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