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睡房柏文月租破2000元
供應增加租金升幅料放緩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房租愈來愈貴,一睡房柏文單位的月租金已超過2,000元,但也有專家讓大家不必太擔心,因為隨茖挴雀q的增加,租金C漲的勢頭會有所放緩,不過租金上調的事實則不會改變。

市場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調查數據表明,一睡房單位的月租金在今年第三季度達2,056元。該公司的總裁Shaun Hildebrand預測,隨荍韟h柏文的建成,租金上漲的趨勢到2019年將會放緩。

而在短期內,多倫多市不斷增長的人口和消費者對房屋的需求,會繼續超過租賃的供應量,並推高租賃成本,因此只是勢頭放緩,但趨勢不變。

該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柏文單位的月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漲了7.6%,從均價2,216元升至2,385元。

如以單位面積計算的話,共管柏文每平方呎的平均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漲了9.4%,每平方呎達3.26元。2005年以後落成的出租柏文單位,每平方呎的平均租金則為3.09元,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7%。

出租柏文的住戶單位面積較共管柏文為大,平均面積為804呎,而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的平均面積為638呎。

Hildebrand表示,急速上漲的租金迫使許多租戶轉去租用面積更小的單位。「就算是無間隔單位(studios),月租都達1,800元。低於1,800元月租金的單位幾乎完全絕[。」

上述漲價的情況,是在套房單位供應量猛增32%的情況下出現,此類單位的月租平均價已上漲9%,達1,823元。而用於出租的共管柏文單位數量增幅更高,達43%,但仍無法阻止月租均價上升至2,500元。

而租用這些單位的租戶,家庭年收入只有6.5萬元,面對這樣高昂的房租只會愈來愈力不從心,「收入增長遠遠跟不上租金的上漲。」

與此相比,2臥房共管柏文單位的價格上漲了10%,租金從1年前的2,720元漲至2,483元。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收移民 留學生比率30%變50%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敞開大門歡迎國際留學生移民入籍﹐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接收國際留學生移民人數佔比已超過50%。新修訂的公民入籍法規將... 詳情
收容數百難民酒店 深夜遭用汽油罐縱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間安置了數百名難民的酒店在深夜發生火警,幸好被酒店職員及時發現並撲滅了火苗。警方現正對該宗火警開展調查,相信是有人故意... 詳情
3華裔女將角逐烈市議席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2名資深區域議員霍格(Brenda Hogg)與Vito Spatafora將不再在今次市選中角逐連任﹐無疑為參與競選... 詳情
烈市人口逾19萬 少數族裔佔六成
烈治文山市總面積有101.11平方公里。烈治文山市北面以Bloomington Road為界,東面由404公路南下至7號公路。再向西接上巴佛... 詳情
USMCA掃加國陰霾 央行加息步伐料加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取代了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有經濟師認為﹐困擾加國未來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