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科醫學會紀律小組譴責旋敬罔顧病人安全

[2018.10.24] 發表
婦產科醫生旋敬。

【明報專訊】未經產婦同意使用催生藥的婦產科醫生旋敬(Dr. Pual King Shuen)﹐昨天遭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PSO)屬下紀律小組的嚴厲譴責。他身著筆挺西服套裝﹐聆聽這一番嚴辭痛批。

這個紀律聆訊小組﹐早於今年6月底已經做出決定﹐包括即時撤銷其醫生執照﹐接受醫學會譴責﹐以及在30日內支付逾4萬元訟費。其中的紀律小組譴責﹐就於昨天進行。

譴責書對旋敬稱﹐「你的行為是自我為中心﹐對公眾和醫務專業都造成損害。」「你對於病人的不當看護﹐按理說那些危險的程序﹐是可恥、應受譴責的﹐也背叛了我們這個專業的體面。」譴責書還指旋敬在接受調查期間的態度﹐也是「不誠實﹐不專業的」。「缺乏道德﹐做法不當﹐謊言不少。」

「保護公眾不僅僅是醫學會的目標﹐也是每一個成員醫生的責任。」「你的行事做法﹐好像你是在法律之上。罔顧病人的安全、需要和信任﹐無視可能給他們帶來的後果﹐而僅僅為了你自己的方便和致富。」

「你為自己的聲譽帶來負面影響。我們需要再說一遍﹐我們譴責你的行為。將你移出安省醫生行業﹐是保護公眾﹐也是對你的恰當懲罰。」

紀律組成員宣讀譴責書時﹐旋敬肅立聆聽。譴責結束﹐記者問他﹐是否打算接受訪問。他簡單地說﹐「No!」。不久一部汽車在門外等候﹐他迅即上車離開。

早在2013年2月﹐北約克全科醫院的護士在一名由旋敬負責接生的產婦陰道內發現白色物質﹐但該產婦表示﹐不知道也不曾同意有藥物被放在其陰道內。至2015年8月﹐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院方後來獲悉該白色物質實為一種名為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的藥物。聆訊中專家稱﹐米索前列醇原是一種治療胃炎的藥物﹐其副作用是令子宮頸變軟及刺激子宮﹐甚至令子宮急劇收縮﹐嚴重時可令血液無法輸送到孕婦體內的嬰兒﹐也可能令產婦突然需要自然分娩或開刀將胎兒取出。在安省﹐只有處理死嬰或墮胎時﹐才會使用這種藥物。

更多要聞一
華裔漢獄中未獲和尚點化 投訴遭嚴重歧視 不受理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男子陳某(Kien Beng Tan,音譯),在加拿大犯下殺人罪之後被判終身監禁。移民部對他做出驅逐出境的... 詳情
大橋通車掀熱潮 首發旅行團爆滿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通車,掀起「觀橋」熱潮!多個由香港及中國內地旅行社籌辦的大橋首發團熱賣,自上周五推出,短短四日已火速爆滿,吸... 詳情
e道閘機首日即故障
【明報專訊】千億基建港珠澳大橋24日早上9時正式通車,惟運作首日便有阻滯。9時前已有跨境巴士抵達旅檢大樓,9時口岸正式開始運作後,大批市民開...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銷售公司RE/MAX昨日發表2018年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多倫多和溫哥華這兩個加拿大最大房屋市場的高檔住宅銷售﹐高層柏文單元與... 詳情
汽車失控衝上人行道 70歲老婦被撞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芬治東路夾堅尼地路昨日下午3時發生汽車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倒一位70多歲的老婦令她受重傷之外,還將街口的公車巴士站撞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