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警隊走到華人社區招聘
薪酬福利佳 應徵要練好英語

[2018.10.28] 發表
多倫多警隊副警察總長源植勉向在座人士介紹招幕工作。(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警察工會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
警員回答在場觀眾的提問。(明報記者攝)

招募100穿制服警員 基本工資年薪6.7萬至9.6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深入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嘉堡招募警員,投身警界除了薪酬不俗、英語和中文程度高有特別優勢,吸引不少華裔市民前往這次招募講座。昨天在多倫多士嘉堡區愛靜閣高中﹐多倫多警隊專門組織了一場警察招募講座﹐向在場近百市民介紹了多倫多警隊系統招募警員的詳細信息﹐包括申請要求、最低標準、招聘程序和職位以及警員待遇福利等。

多倫多警隊華人社區聯絡官李小波表示﹕「多倫多計劃招募175名穿制服的警察﹐目前已招收了75名。這次特意走進華人聚居的士嘉堡區舉辦招募信息介紹會﹐目的就是向華人社區介紹多倫多警察系統﹐歡迎華裔市民加入警察隊伍。沒有參加介紹會的可登陸多倫多警隊了解詳細招募信息。」

李小波還表示﹕「我們歡迎有志服務社區的市民加入警察隊伍。與其他專業工作比較﹐警察的福利薪酬待遇很好﹐比如﹐一名新入職的警員在實習階段工資就達6.2萬元﹐轉正後可逐級晉升﹐最低級年薪6.7萬元﹐晉升到最高級年薪可達9.6萬元。這還只是基本工資﹐不包括加班、執行特殊任務的工資補助以及各種福利待遇等。」

李小波特別談到華人市民申請應聘警員的優缺點說﹕「從我的從警經驗看﹐華裔市民想當警察﹐最大障礙是語言問題﹐因為警察工作需要大量與人交流﹐所以對英語要求很高﹐申請人不僅要具備面對面與人交流的能力﹐而且還要具備通過電話、對講機進行言語交流的能力。如果你有意應聘警察﹐我建議你在正式申請前﹐給我們警隊招聘官打電話要求他們對你語言水平進行電話測試﹐如果能達標﹐說明你滿足要求﹐有很大機會應聘成功。」

李小波還強調﹐「但從另一方面講﹐華人懂中文也是優勢﹐因為我們招募的警員將來要面對不同族裔的市民﹐所以你能夠使用多一種語言在招聘中肯定是加分項。」

參加信息介紹會的市民大多數是華裔。一名從事翻譯工作的中年男子表示﹕「我有意當警察主要是看中警察的工資待遇很高。剛才聽了信息介紹﹐我覺得對我來說﹐英語不是問題﹐但我擔心是招聘程序很複雜﹐時間太長﹐而且很可能中途被淘汰掉。我的一個朋友是輔警(Auxiliary Constable)﹐幹了很多年了也沒能轉正成為一名正式警察﹐後來不得不轉行搞IT了。」

另一名女士則表示﹕「據我了解情況﹐警察雖然待遇高﹐但工作強度大﹐而且有生命風險﹐所以華人社區很少有家長願意讓孩子當警察的。當然﹐如果在警察系統從事的是技術專業類的工作﹐那最好了。」

多倫多警察工會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旁聽了信息介紹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去年多倫多警隊流失了600名警員﹐他們早就應該招募新人了。現在社區暴力犯罪頻發﹐其中一個主要因素就是多倫多警力不足無法及時制止﹐我認為多倫多警隊除了擴大招募警員數量外﹐還應該提高一線警員的薪酬待遇﹐保障他們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更多要聞二
用老鼠致癌藥注入麵包飲水
【明報專訊】安省皇后大學26歲華裔實驗室研究員王自傑(Zijie Wang﹐音譯)向同事落毒,被警方控以4項罪名,現今承認2項控罪,主審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省政府宣布取消約克大學萬錦分校撥款計劃之後﹐該校園的合作雙方約克大學、辛力加學院、約克區域政府和萬錦政府前天舉行會議﹐之後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