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共享單車塚 市政清理喊苦

[2018.10.29] 發表

共享單車自2016年起在內地掀起熱潮,但到今年卻步入寒冬,小企業紛紛倒閉,甚至鬧出拖欠按金醜聞,大企業亦面臨被收購、資金鏈斷裂等問題。

江蘇南京甚至出現共享單車「墳場」,1公里長的山路兩邊堆滿數萬輛共享單車,該市江寧區城管部門8月29日曾召集多家共享單車企業開會,要對每輛車罰款50元(人民幣,下同)和收取清理費15元,惹來企業異議;有市政人員直言「給5元一輛都沒人要」。直到近日這批單車才清理完。聲稱市場佔有率和活躍用戶數第一的「小黃車」ofo,前日被指暗地延長退還押金的時間,人工客服長期無人接聽。

(AI財經社網站)

更多中國要聞
南極擬建永久機場 獲空域管理發言權
【明報專訊】中國第35次南極考察隊隊員將於11月2日搭乘「雪龍號」破冰船前往南極。據《科技日報》報道,原來中國早在3年前已計劃在南極建造永久... 詳情
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 將造「六城」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日前召開第八屆機場地區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會上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提出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的六大規劃願景:通達... 詳情
「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首次露面
【明報專訊】中國「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首次以1:1實物形式在11月初舉行的第十二屆珠海航展上露面。有美媒報道指,這彰顯中國航天雄心。 ... 詳情
第81集團軍訪樑家河 尋黨員精神密碼
【明報專訊】解放軍中部戰區陸軍官方微信公眾號「忠誠號」日前報道,第81集團軍28名領導幹部走訪中共「革命聖地」陝西延安,並拜訪樑家河,官方目... 詳情
尖刀上的刀尖 蛟龍突擊隊揭秘
【明報專訊】中國南海某訓練場上,一枚遊戲硬幣固定在木架上。400米外,狙擊手測試風向、調試參數、調勻呼吸,瞄準目標後扣響了扳機。「砰!」一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