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 將造「六城」

[2018.10.29] 發表
「雪鷹601」極地固定翼飛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日前召開第八屆機場地區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會上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提出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的六大規劃願景:通達之城、文化之城、交往之城、創新之城、印象之城和宜居之城。

該論壇以「為可持續發展建立特殊驅動力」為主題,由北京新機場建設大興區籌備辦公室主辦,旨在分享國內外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的最新實踐經驗和理論成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提供更多借鑑。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聰達表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共150平方公里,其中,河北部分約100平方公里,北京部分約50平方公里,未來將建設成空鐵聯運的通達之城、中國韻味的文化之城、擁抱世界的交往之城、臨空經濟的創新之城、形象鮮明的印象之城、生態智慧的宜居之城。

按初步設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分東西兩個組團,西組團用地面積約26平方公里,主導功能是服務保障功能,兼顧科技創新功能,東組團用地面積約24平方公里,主導功能是航空物流、綜合保稅及國際會展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定位為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國家航空科技創新引領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從2014年起,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進行了多項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產業規劃研究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首次露面
【明報專訊】中國「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首次以1:1實物形式在11月初舉行的第十二屆珠海航展上露面。有美媒報道指,這彰顯中國航天雄心。 ... 詳情
第81集團軍訪樑家河 尋黨員精神密碼
【明報專訊】解放軍中部戰區陸軍官方微信公眾號「忠誠號」日前報道,第81集團軍28名領導幹部走訪中共「革命聖地」陝西延安,並拜訪樑家河,官方目... 詳情
尖刀上的刀尖 蛟龍突擊隊揭秘
【明報專訊】中國南海某訓練場上,一枚遊戲硬幣固定在木架上。400米外,狙擊手測試風向、調試參數、調勻呼吸,瞄準目標後扣響了扳機。「砰!」一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結束廣東行程之後,25日前往南部戰區視察,要求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意味濃厚。有分析說,... 詳情
中法海洋衛星發射成功 提升海洋觀測力
【明報專訊】據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和自然資源部聯合消息,29日上午8時43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中法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