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 學者:針對南海台灣

[2018.10.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結束廣東行程之後,25日前往南部戰區視察,要求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意味濃厚。有分析說,這些行動是針對南海及台灣議題。

綜合央視、新華社等報道,習近平25日到南部戰區視察調研,要求各級指揮員帶頭加強軍事鬥爭實踐鍛鍊,「大興戰爭和作戰問題研究之風」、「增強打贏現代戰爭實際本領」。

習近平還要求南部戰區,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強指揮訓練和聯合訓練,加強檢驗性、對抗性訓練,提高練兵備戰質量和水平。

此外,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指揮大廳時,刻意穿迷彩作訓服,也被視為「備戰打仗」意味濃厚。

習近平前往南部戰區視察前,美國軍艦「航行自由」行動範圍,22日從南海擴大到台灣海峽。外媒更報道,美軍11月擬派遣軍艦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演習以展示武力。

南華早報引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員高瑞連(Collin Koh)分析,習近平的言論很可能是為了提振士氣,並重申北京在南海的領土主張。

高瑞連指出,中共對台軍事部署,為東部戰區、南部戰區共同負責,因此習近平在南部戰區的談話,也是對台灣議題提出警告。

更多中國要聞
中法海洋衛星發射成功 提升海洋觀測力
【明報專訊】據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和自然資源部聯合消息,29日上午8時43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中法海... 詳情
天津工業園廠房爆炸陷入火海
【明報專訊】28日晚,天津大港區一工業園發生大火,現場濃煙滾滾,火焰高達數米。最新消息指,大火已在今日(29日)凌晨撲滅,無人傷亡,現場空氣... 詳情
外長王毅抵菲國 為習近平出訪鋪路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下午抵達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納卯市,展開兩天的官方訪問。這趟訪問,不僅被視為確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下旬... 詳情
黑龍江研空氣品質監測App 全國領先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環境監測中心站為有效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研發出一款「黑龍江省空氣品質App」,並在2018年9月上線,日前,黑龍江空氣品質... 詳情
清華「總裁班」眾籌開餐廳 3年負債300萬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總裁班34名學員眾籌開了一家餐廳「華清緣」,不過因經營不善,經股東會決議向海澱法院申請破產。據悉,申請破產的公司於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