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7交易日 主因供應不足市值憂慮
大麻股價動盪料需4年整固

[2018.10.29] 發表
大麻股價近期持續動盪。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環球投資及企業銀行共同負責人巴克利(Dan Barclay)表示,大麻股將會持續動盪,且大麻供應亦將面臨挑戰。

巴克利表示:「大家所見到的大麻股價動盪將會持續並會影響今後的走向。大麻股要穩定下來,尚需2至4年的時間。在此之前,你真的無法知道大麻業的前景究竟如何。」

大麻股已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主要原因是供應不足及市值憂慮。包括Canopy Growth及Aleafia Health在內的大麻生產商,自加拿大10月17日將休閒大麻正式合法化的前一天,股價即跌跌不休。Horizons Marijuana Life Sciences交易所交易基金這段期間內下跌了28%。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今年開始已提供大麻業企業銀行服務,這些服務包括擔任Aurora Cannabis今年5月以全股票收購MedReleaf的顧問,並協助Canopy Growth於1月獲得2.007億加元(1.53億美元)的融資。

巴克利表示,大麻業是一個「演變中的市場」,商業模式,客戶及定價等在可預見的未來都會改變。巴克利指出,長期而言,大麻業亦面臨供應過剩的問題。

滿銀資本市場因有較新穎的觀念,故大麻業較喜歡向滿銀資本市場徵詢意見。巴克利說:「有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應進入大麻行業,而他們也都有一些有趣及創新的想法,當然也有一些陳腔濫調。因此,大麻業顯得十分活躍一點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根據巴克利,大麻業的下一步將捨大麻生產商,而就「價值鏈」的其他領域,包括藥物,專業品牌,物流公司及零售業如銷售點系統和技術等。巴克利表示:「對我而言,這是下一波的觀察點。這是行業服務方式的演變。」

更多經濟要聞
中央島機場裝修完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在其主要離境大廳裝修完畢後,將取消免費飲料及零食,如濃縮咖啡及軟性飲料、杏仁類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