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亮中心重置細節 羅致光無答案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須於2021年第四季停運,交回用地以興建公務員學院。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追問重置細節,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當局未找到服務機構,「整個工作都未開展」,故不能給答案。議員張超雄發起臨時動議對當局「深表遺憾」,獲全數議員通過。

委員會議員一致通過「深表遺憾」

張超雄批評,停運消息傳出至今,當局只重複「無縫銜接」,卻無交代細節,促請當局交代。羅致光僅表示該中心殘舊需重建,重申明年入學的學員不受影響,「我不覺得一定要在3年前已告訴人」,早兩年公布已是「負責任」。張批評他「高高在上、唯我獨尊」,街工梁耀忠亦批評他「一言堂」,無考慮受影響家庭。

羅說並非不想透露細節,但是因「整個工作都未開展」,未找到服務機構,故不能給答案,即使到11月中,福利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時,「我都不會有額外資料,我不可『作』一些不存在的資料」。

張超雄提出臨時動議,對勞福局做法深表遺憾,獲全數在場議員通過,包括容海恩、鄭松泰、郭家麒及梁耀忠。

更多港聞
持同一他人身分證 應徵兩公司 兩日兩偷 新聘司機盜貨300萬
【明報專訊】落馬洲連續兩日揭發貨車司機監守自盜案。兩間運輸公司前日下午及昨凌晨分別報案,均指曾指派一名新入職貨車司機送貨,司機失去聯絡,貨物...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本月22至24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6名市民,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較發表《施政報告》後的歷史低位回升,評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去年10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因未能上車而衝出馬路攔截一輛新巴,造成交通阻塞。兩人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或交通造成阻礙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外泄940萬名乘客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上周五(26日)向國泰發問卷,要求國泰10日內解釋,再決定需否深入調查。署理...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