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禁養鯨魚海豚 加航西捷停售海洋世界門票

[2018.10.31] 發表
圖為佛州奧蘭多海洋世界主題公園入口。(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參議院上周通過「S-203法案」,禁止圈養鯨魚、海豚類動物後,愈來愈多公司中斷與美國主題公園海洋世界(SeaWorld)的商業聯繫,以回應社會關注動物權益的趨勢。

最新加入的公司是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及西捷航空(WestJet)。加航表示,基於「商業決定」,該公司的旅遊服務網頁從上周開始停止出售海洋世界的門券。

西捷發言人斯圖爾特(Lauren Stewart)在電郵回覆時指,從8月開始已停止出售該樂園的門券,以往都是包括在其度假套票內,「這純屬公司領導層根據自己的意願所作的決定,完全符合公司關懷社群的文化」。

負責經營海洋世界的主題公園經營商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周一證實,它已終止與上述兩間航空公司的商業關係。海洋世界分別在佛州、得州及加州設有海洋主題公園。

動物權益組織「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執行副總裁雷伊曼(Tracy Reiman)在新聞公報中指,該組織近期曾向加航展開電郵攻勢,敦促它切斷與海洋世界的促銷聯繫,「現在無論立法者或公司,都承認將海洋動物限制在細小的混凝土空間內,並剝奪牠們與生俱來的生活方式,是一種虐待行動」。

早於2013年,一套紀錄片《黑鯨》(Blackfish)揭露殺人鯨被圈養慘況後,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 Corp.)、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以及美國著名快餐店塔可鐘(Taco Bell)等公司已中斷與海洋世界的聯繫。

「S-203法案」是現已退休的獨立自由黨參議員摩爾(Wilfred Moore)於2015年提出,獲得綠黨人士的支持。眾議院在7個月內通過此法案,但參議院卻經過3年的角力,最終上周二通過。法案規定,若加拿大海洋主題公園觸犯《刑事法》(Criminal Code)修訂條例,最高可被罰款2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保安員聽母命轉工前遭毒手
【明報專訊】多市西北面工業區非法大麻店被劫而保安員遭到槍殺的案件有新進展,警方昨天發布保安錄像片段,追緝2名仍然在逃兇手。死者的母親則表示,... 詳情
三次市選格局無變 多市議會男性佔70%
【明報專訊】在剛結束的市選中,湧現不少政壇新人,像帕多瓦尼(Chiara Padovani)就是其中之一。她們不畏成見,積極投身選舉,取得不... 詳情
湖灘區凌晨爆水管路陷 公車局主管車墮坑沒頂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灘區昨天凌晨發生爆水管導致路面下陷,一部房車被湧出的水淹沒。 現場是Logan Avenue夾Commission...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前晚發生奪命車禍,一名55歲男司機喪命。 意外現場是Tomken Road近407公路一段路面,前晚7時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